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学科研 >> 常规管理 >> 正文

嘉泽初中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会议

作者:陆忠元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8-29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教学实践,科研率先。为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使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有序开展。829日上午嘉泽初中召开了新学期教研组长会议。

会议上,教务处副主任陆忠元老师先结合上学期校教研组评选情况对学校教研组建设、教科研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小结。肯定了政史组、语文组在教研组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各组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陆老师解读了新学期学校教科研计划,对本学期课题研究的开展,教研活动的组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各组以研究课为抓手,通过同题异构、行政列席观摩各组开展观课议课的方式,促使各教研组静下心来扎扎实实搞科研,踏踏实实行搞教学。

教务处主任周洪琪围绕学科素养的提升、少教多学、分层教学、教学案的使用与优化、三清(堂堂清、天天清、周周清)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看法。他指出分层教学要明确要求,要利用好学校专门开辟的分层教学的时间,在作业的设计和批改上有所体现,课堂提问更要所考虑;三清工作要精细化,及时反馈,讲求实效。

最后新调任我校分管教学的邢亚春副校长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教研组长必须带好头,先行一步思考工作,才有可能布置合理,落实到位;二是教研活动要开展得好,必须要有抓手,留有“痕迹”。做到“三定”,开展主题式教研,即定主题、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三是课堂教学要抓常规,向备课、上课要质量。其中教学案的使用更要依据范本,规范起来。

会后,教研组长都纷纷表示,一定吃透会议精神,抓好几个关键词,结合本教研组特点思考工作,争取在以后的教研活动中逐一加以落实。

(嘉泽初中供稿  撰稿摄影:陆忠元 审核:商战军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