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德育经纬 >> 正文

嘉中隆重举行初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8

人民教育造福人民,人民教师服务人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一直是嘉中孜孜不倦的追求。为了进一步增进家长对我校的了解,加强家长和学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展示学校教育教学风采,1128日下午,我校举行了初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下午1点,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来访家长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教师办公室、多功能教室、食堂、学校荣誉室、师生风采展示栏。有的家长还走进了课堂,与学生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错落有致的校园环境、有条不紊的教学秩序、温馨儒雅的学习氛围、爱岗敬业的教职员工,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赞许,纷纷表示:让孩子们在这样的学校接受教育,大家都很放心。

参观完校园,全体家长在阶梯教室聆听了商战军副校长的主题为《了解形势 树立目标 明确要求》的专题讲座。商校长首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当前的教育形势、中考政策,使各位家长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就七年级目前的整体情况做了全面的汇报,一方面指出了可喜的进步,另一方面也表明了还存在的不足。最后商校长就如何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出了几点合理的建议。七(4)班梁嘉豪的妈妈还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和全体家长一起分享了她的教育故事。商校长和梁妈妈的发言,使大家获益匪浅,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了更加全面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全体家长还分班级和班主任、任课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学生在家情况、在校学习情况、思想状况、行为习惯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有的家长反映问题,有的家长提出建议,有的家长耐心倾听,有的家长还认真地做起了笔记,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短暂的开放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思考。如何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进一步构建家校联系的桥梁,如何办嘉泽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将是永恒的话题,将不断激励嘉中人牢记使命,励志前行。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