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德育经纬 >> 正文

嘉中举行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实践活动

作者:姜政艳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1

20201120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七年级的师生们在市民防馆体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社会实践课。

    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位于常州大学城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内,集防空防灾知识与公共安全知识普及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普教育馆。馆内设有序厅、人民防空厅、防灾减灾厅、发展与未来厅四个部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

同学们有序参观,通过历史资料、照片、模型实物等展品,在馆中工作人员介绍下,了解民防的由来、空袭兵器发展史、民防工程及城市防控措施等;工作人员针对常州特点系统,重点介绍了地震、台风、火灾、水灾和交通事故等灾害事故的成因、特点及防护措施。展馆中通过各种声、光、电技术、多媒体技术、幻影成像技术和图文模型等,来增添警示性、趣味性以及互动性。运用声光电多种手段使同学们亲身体验到空袭对城市所造成的巨大伤害和影响,从而使同学们了解到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意义。

这次活动增长了师生们的民防知识,激发了师生们爱好和平、保家卫国的热情,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发挥自己所长,为祖国的强盛,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