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正文

教学反思评比

作者:lyc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06

为引导教师反思教学实践,改善自身教学行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五月份我校举办了“教学反思”评比活动。本次评比活动得到了全体老师的积极响应,各教研组在精心组织后送交评审小组。由各教研组长组成AB两个评审小组。在教研组长会议上对送审的优秀教学反思集中评审,按得分高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常丽琴、刘春华

二等奖:万小东、王黎明、戚小梅、李玉成、朱文静

三等奖:吴志方、盛杏妹、孙华芳、张华娟、刘卫忠、王隐

在各教研组长的宣传和认真组织之下,本次评比活动收到的文章的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绝大多数老师能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围绕一个主题,(专题)研究,反思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但也发现存在着以下问题:如有的文章只是“XX教学反思”,没有一个主标题,重点不突出。有的文章面面俱到,过于笼统,角度太大;有的文章没有涉及具体的教育教学过程,只是描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没有反思的意思:也有的文章理论性太强,没有加入具体的事例等等。

希望各教研组利用教研活动,再一次组织学 习获奖的优秀教学反思,并认真开展好下一次教学反思评比活动

      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教务处

      2019-6-6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