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公告公示 >> 正文

2020-2021学年度述职报告(邢亚春)

作者:邢亚春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9

在过去的一个学年中,我们嘉泽初中在王校长为首的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高标准通过了素质教育督导评估,2020届中考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本人积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一方面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另一方面在分管的条线工作中争先创优,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尽心尽力,为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努力搭建平台。下面就我分管的教学工作、后勤工作、党建工作给全体教职工做一个简要的汇报。

一、落实常规、确保质量提升

一年来,我和教务处两位同志一起完善各类教学常规管理制度,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逐步规范教研组和备课组工作管理制度,加强备课、听课和作业情况检查和管理,积极引导教师围绕教学目标、优化教学方式,关注学生学情和课堂效果的反馈,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教研组和备课组活动,组织开展课题研究活动。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专家指导,这次我校有四个课题被确定为常州市级备案课题,取得了可喜的突破,后期将持续关注课题研究进展。今年我校全面推行了教学案和周周清,落实分层教学理念,积极开展差异性教学探索,双休日作业的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升,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将进行堂堂清的实践探究。在坚持以科研促教师发展、促教学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目标、结构、方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本人去年担任九(3)班数学教学,负责初三年级,在我们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在中考中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果。在年级组工作中,能积极配合年级组长做好协调工作,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抓平衡,促进各学科齐头并进;主动参与学生管理,和家长沟通,保障年级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自从今年担任八(2)数学教学以来,积极调动学生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自信心和内驱力,学生们有了明显的进步。教学中和组内老师团结协作,资源共享,积极主动指导青年教师成长。

二、强化责任、全力保障运行

自从分管学校后勤工作以来,想方设法为学校安全稳定提供保障,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和总务处同志一起,落实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执行“一岗双责”,完善学校安保系统,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到位;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制定制度和预案、准备物资、熟悉流程、实操演练,确保全校师生安全。严格把控食堂饮食卫生和质量,四种大宗食材进行集中招标,日常比价询价,食品检疫、留样,餐具消毒,组建膳食管理委员会定期对食堂进行监督检查,问卷调查,确保师生用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质量。

三、坚定信念、争树党建品牌

在这一年的党务工作中,本人紧紧围绕党建中心工作,和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按党支部委员会要求,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本年度严格按照要求发展了一名积极分子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确定了一名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在日常党务工作中,认真组织好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及时在党建云平台上做好活动记录,我校党支部在2020年度嘉泽镇党建考核积分中名列第一,在“五星联建创五优”活动中也被评为“两星”党组织,并作为我镇党组织代表被推荐参评常州市优秀基础党组织。鼓励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活跃度和积分在每天公布的统计中名列全镇前茅,每天的活跃度也基本能保证100%。按学校党支部委员会的要求,我校党支部积极参与了“一校一品”的优秀党建品牌的创建活动,我校党支部的“嘉言懿行”品牌也在不断完善,争取早日创建成功。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觉得自己做了一些工作,也觉得很忙,但静下心来仔细思考,发现常规事务性的工作占据了我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工作中还比较被动,按上级要求做的多,学校支部委员会安排的做得多,真正创新的还很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心态,和各位同仁同心协力,为把我们嘉泽初中建设的更加美好一起努力。

 

 

 

                                             2021420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