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公告公示 >> 正文

嘉泽初中2020-2021学年度教务处副主任李玉成述职报告

作者:商战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30

全体教职工,大家下午好!

回顾即将过去的这个学年,我所分管的各项工作在大家的理解、配合和帮助下,开展得比较顺利,某些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在此表示感谢!现对我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敬请指正。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自觉遵守师德规范,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爱岗敬业,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办事认真负责,乐于奉献。作为教务处副主任,我绐终正确定位自己的角色,牢固树立服务的意识,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校服务。尽管,教务处的工作任务很多,事情琐碎繁杂,但我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职尽责,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推诿懈怠,以较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

二、教学科研方面

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开拓教学视野,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自身专业发展,本年度提交的课题《构建润泽教学打造生本课堂的行动研究》通过常州市备案,后续工作还在开展中。本人能牢固树立以教学为本的思想,服从学校安排,担任两个班的初三数学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我积极主动参与集体备课,认真研究中考试题,分析中考动态,精心备课不断优化教学手段和教学结构,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坚持做好课后补偿教学,认真辅导,及时反馈,让学生每天学有所得。在校本培训的各项活动中,各参与人员能做到留有痕迹,接受监督,将活动照片拍于学校工作群里。 

三、学校管理工作

1、抓好学习培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教师的自主发展也是学校的发展,只有调动教师参与教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校的教科研工作才能有更高的提升,教研组的管理也需要逐步由“规”向“规范+自主”转化。本年度将校本培训工作列入教务处工作计划,为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科研能力搭建学习、展示、提高的平台按计划组织老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本培训。本学期区发展中心在我校开展化学送培活动,积极配合、组织好每次活动  

2、抓好教研组常规,推进教研组工作健康发展

开学初组织教研组长学习了学校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考核办法,组织教研组长结合各教研组计划开展活动,对教研组工作规范作了进一步明确,对一学期来必须开展的教研活动作了要求期末对各教研组开展的活动进行汇总统计。进一步推进各教研组教研活动的开展继续开展优秀教研组考核评选活动加强集体备课,分阶段检查备课、听课情况,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结构,提高教学效益,开展优秀备课组长考核。

3、开展课题研究,提升教师的科研素养。

课题研究生根于平时教学,升华于研究总结。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课题逐级申报,本学期重点对现有的四个常州市立项课题的关注和指导,促进教师在日常教研活动中将课题研究渗透进去,利用教研活动组开展课题研究理论学习,开展研究课,撰写教学反思,案例分析等方式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同时通过进行阶段小结,及时整理收集了过程材料。本年度有多名老师的论文区、市级获奖,论文发表也收获颇丰。具体获奖情况为:

4、以校本选修课培养兴趣,以竞赛活动发展特长。

本学期,校本选修课开展正常,教学形式丰富,有讲座、看视频、实践活动、比赛等等。为提高校本选修课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和实践能力,我组织校本选修课和竞赛辅导老师开展了科技节系列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对学生竞赛成绩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一些项目,如体育竞赛、航空模型比赛、艺术竞赛成绩有所突破。具体获奖情况为:在区航空模型比赛中有2人获区二等奖,13人获区三等奖;

5、加强沟通与协调,管好用好教育技术装备

尽管教务处工作千头万绪,但我能经常关注各条线工作。比如在听取各方意见后,积极协调认真做好网站改版、建设和测评工作;图书馆电脑及软件升级,新机房建设投用;危化品安置处理等,同时经常与各室负责人沟通,定期了解各室管理、使用情况,保持对各室的常态化督查。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理化生任课老师重视实验教学,能按上级要求运用资产与装备管理信息系统开展装备管理和实验教学管理工作,及时完成实验教学登记,实验登记完成率达100%。本年度上级对我校化学实验室危化品检查次数较大,每次都能得到较好评价。当然还有很多部门处室需要加强建设,图书馆的图书清理还需要继续处理;档案室装备要更新,新机房的建设虽然还不尽人意,但在本次英语口语考试、学生填报志愿等工作中也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6、及早准备,促进学校体卫艺工作健康发展

本学年蹲点的音体美组,因此我经常到就相关工作与体卫艺老师交换意见。听取他们的建议,并做好必要的沟通和协调工作,尽全力帮助支持他们的工作。和体育组老师一起及早筹划初三体育达标测试和春季运动会,为保证运动会和冬季三项比赛活动能够顺利开展,组织对相关老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所涉及的各方面工作仔细梳理,制订了详细的方案,做到计划详实,分工明确,落实到人,检查到位,定时反馈。协同学校音乐、美术老师做好初三艺术水平测试工作,组织参加各级各类艺术评比,为学校拿回很多奖项。

虽然本人在这学年付出了一些努力,学校有了一些成绩,但本人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还存在一定不足自身的业务能力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处理教师工作中碰到的一些问题还不能及时很好的解决工作中也出现疏忽遗漏,甚至出错的现象等等,这些是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也是自己努力的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我能不断地加以克服,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尽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不断发展做出贡献。

 

                                            20216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