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2021-2022学年度述职报告(商战军)

作者:商战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6

尊敬的教职工,大家好:

一学年来,作为一名校级领导,我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本学年,我分管学校宣传、德育、人事工作,负责工会、纪检监察、教职工考核(师德、年度考核)、职评等工作,分管初年级,蹲点政史地组教研组。感恩大家一学年来对我工作的理解支持。下面,结合自身主要的工作,我从四个方面,2021-2022学年度主要工作作一个简要汇报,我汇报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敬请评议指正。

一、注重学习,完善自我。一学年来,我能注意多渠道地学习,学习中提升,在反思中完善。一学年来,我能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反思意识不断锤炼党性,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平时,我经常阅读教育教学及管理类报刊杂志文章,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我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宗旨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也拓宽了视野,丰富了阅历,优化了自身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二、立足本职,尽心尽职。年来,我能自觉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无论作为教师、还是管理者,我都力求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追求完美。一学年来,坚持每天6:00左右到校,巡视分管年级、班级。平时,能立足本职尽心尽职做好自己的分管工作,积极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踏踏实实地落实各项工作。在工作中,我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合作,工作多沟通、多交流,自觉遵守学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自己分管的工作方面,大胆思考,敢于负责,积极主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在分管的德育工作方面,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方向,努力践行“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全面推进保障实施以“全员德育导师制”为载体的168爱生行动,努力践行“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是德育工作者,教师人人都是导师,学生个个得到关爱”的教育理念,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同时,能结合学情、校情,大胆探索,坚持以“仁善教育”为核心,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习惯养成教育为抓手,以班级文化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德育工作载体,努力提高德育工作实效,取得了一定成效。2021年在参加的全国青少年党旗飘飘,砥砺奋进”读书教育活动中,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奖。2021年本人还荣获武进区“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主持的《嘉言懿行  深仁厚泽——新时期我校实施仁善德育的实践研究》德育课题,顺利通过开题论证,已被列为常州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备案课题

在负责的工会工作方面,学校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维护,多办实事”基本思路,突出“维护、建设、教育和参与”四个职能,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各种活动为载体,狠抓工作创新,强化工作落实。2021年9月份,校工会认真组织开展了以我心向党·立德树人”为主题第十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组织开展了签订师德承诺书活动、“青蓝师徒结对”活动、“学习模范张桂梅 爱岗敬业守初心——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师德征文宣讲活动,取得了很好地效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我们还认真组织开展了“嘉泽初中师德专题教育“六大行动”(“大主题”学习行动、“大政策”宣讲行动、“大警示”教育行动、“大先生”选树行动、“大家访”服务行动、“大治理”专项行动)由于师德建设成效显著,2021年我校被评为武进区师德建设先进学校。

年来,学校工会积极探索,进一步落实完善教职工大会制度和各项职能,真正发挥教职工大会在学校民主建设中的作用年来,学校先后组织召开了九次教职工大会学校坚持实行校务公开,切实推进民主建设。我校的校务公开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逐步实现监督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透明化,有力地提升了校务公开的工作水平。为缓解工作压力,陶冶身心,增强学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学校工会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组织开展了秋季教工趣味活动组队参加了西片气排球比赛,荣获西片第三名,并代表西片参加了武进区教育系统第三届气排球比赛。2021年我校吴志方、张华娟老师的书法作品在常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创作”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由于工会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被评为2021年武进区模范职工之家,本人也被评为2021年常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

三、以身立教,提高质量。教好书育好人,是我的教育初心。一学年来,我担任年级2个班的历史教学工作。在平时教学中,我能潜心教学,一方面注重课堂教学实效,另一方面,注意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重基础、抓两头,促中间”,努力做好提优、培中、补工作,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生进步很大,所执教的学科成绩名列协作片前茅去年本人所执教的道德法治与历史学科中考成绩超区平均4分多)。在所分管的年级,面对较薄弱的生源现状,全体科任老师,有目标,有担当,有作为,凝心聚力,坚持不懈,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位列片区前茅。

四、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回顾一学工作,有成绩,也有缺憾。我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如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大胆改革的创新意识还不够,想问题、干工作、办事情,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对分管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力度有时还不到位,以至于有些工作未达完美。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我想,我的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正确对待自己的不足,认真听取同志们意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合作,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多走近学生,走近教师,走进课堂,在工作中多观察、多沟通、勤思考、敢担当、勇创新,乐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为嘉中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各位教职工,以上述职报告,若有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

 

2022516日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