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公告公示 >> 正文

扎根乡村教育 坚守一方净土——2021-2022学年度工作述职(万小东)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9

一年来,在上级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行政办公室积极履行职责,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现简单将各方面的工作总结如下:

                 立足本职 “疫”不容辞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校如家,以校为家,爱生如子,工作勤勉,一丝不苟,以身作则,乐于奉献,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作为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我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学校的计划总结、文件的上传下达、人事工作、档案工作、考勤工作、各种会议准备、上级的迎检工作等都完成得井井有条。

作为团支部书记,我精心组织各种活动,宣传党史团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为团组织吸收优秀人才,为党组织储备后备人才. 

作为学校通讯员,我不断钻研摄影技术,提高写作能力,积极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化手段,弘扬嘉中真善美,传播教育正能量, 2021年沈根泉老师的事迹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员,我努力建立并完善学校各项防控防疫制度,落实上级布置的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各项数据统计上报工作,迎接各级各类各部门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悉心呵护  主动服务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努力用爱心悉心呵护每一位同学的成长,主动服务每一个家庭。

教育,光靠学校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依靠家庭的配合,要构建家校联系的桥梁。嘉泽初中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很多都是外来的农民工子弟,家长忙于生计,忽视了对孩子的关爱。一年来,我经常利用下班时间、节假日,对所任班级的学生进行家访,全面掌握学生的生活状况、在家学习情况,通过和家长的沟通,了解家长的需求,增进家校彼此的信任、合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了和谐的环境。

我不仅关爱学生,还主动帮助家长。20219月,因学校需要,我继续担任班主任工作。班里很多学生父母都在湖塘上班,到嘉泽来上学诸多不便,有些家长想在嘉泽租房,但人生地不熟。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我积极利用节假日时间,跑了学校周边多个安置小区,帮助于晨、郝佳秀等同学的家长找到了物美价廉的房子,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困难,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很多家长表示,万老师不仅是我们子女学习上的引路人,也是我们生活中的贴心人,嘉泽初中的老师真是太暖心了。

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

教师的初心是教书育人,一名真正的好老师,必须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在教学中,我坚持向科研要质量,平时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和交流研讨活动,注重知识的更新和业务素质的提高,积极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知识和现代教学技术,切实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教科研能力,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探索在当前“双减政策”的新形势下,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策略,每学期坚持至少上一节研究课,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评比活动。

平时,我能积极参加各级课题研究工作,是武进区级课题《培育“国家认同”意识——基于初中政史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策略研究》课题组成员,并能围绕课题研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积极撰写相关论文,一年来,有2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一篇论文获武进区一等奖。

新时代人民教师就像一粒种子,播种到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在以后的工作,我将一如既往,扎根农村教育,为嘉中教育之花开得更美更艳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