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办公室副主任竞聘演讲稿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02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职工:

大家下午好!一转眼,参加工作已经12个年头了,嘉中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工作单位,更饱含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感恩嘉中促我不断成长。借这个机会对一直关心我、帮助我成长的各位教职工说一声:“谢谢你们!”。

今天,我竞聘的职位是办公室副主任。

首先,我想简单的向各位教职工汇报一下学习工作情况。我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历史系,2007年参加工作,去年9月份开始担任政教处助理。在教学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钻研教材,勇于创新,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和基本功、评优课比赛,不断总结反思,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十多年来,担任毕业班教学6年,所带班级成绩在片内名列前茅,2018年九(2)班中考政史班平均超过了区平均。在专业发展上,开设过5次区级公开课,获得了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区级评优课比赛,荣获一、二等奖各一次。在教科研方面,积极参加各级课题研究工作,我是学校区级课题《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品质的策略》的子课题《提高初中思想品德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的研究》负责人,是区级课题《培养初中生历史思维能力的策略研究》的主持人。并且能围绕课题研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积极撰写相关论文,从教以来有6篇论文发表或获奖。在教育上,利用学科特点,以学校168爱生行动为依托,通过课堂教育、课间谈心、个人辅导,家访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在课外兴趣辅导方面,我也能发挥学生个性特长,精心辅导,六次带领学生获常州市中小学船舰模型竞赛团体三等奖,自己也六次获常州市中小学船舰模型竞赛优秀辅导员称号。辛勤付出的同时,也有很多收获,工作以来,获得年度考核优秀两次、区政府嘉奖两次、并多次被评为嘉泽镇优秀教育工作者。

其次,我想说一说自己的优势。

一、年轻主动 做事踏实

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是学校最年轻的老师。我总是认为自己年轻力壮,应该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的事,所以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能够积极主动地帮助其他教职工,减轻一些老教师的负担。

二、熟悉业务 善于创新

在担任政教处助理这一年里,我参与了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团队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学校计划总结起草工作、行政周工作安排、学校安全工作、职评工作、党建等工作。为了提高业务能力,我边学边做,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

通过这一年来的锻炼,自身业务能力得到迅速提高,并能根据实际情况勇于创新,取得了一些成绩。如:我校团队工作首次被评为四星级单位、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得到了上级的一致好评。

 三 、牢记宗旨 勇于担当

   在平时,我能够牢记服务意识,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校服务,当

学生教师遇到困难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我能自觉服从学校安排,凡事以学校利益为先。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我想谈一谈对办公室工作的认识和设想。办公室工作,细碎而又繁琐,但对学校的发展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办公室的特殊性使其工作具有参谋、管理、协调、舆论宣传等职能。在办公室的管理职能上,诸如上级领导交付的事项、档案管理、日常事务管理等,都需要办公室统筹安排。这些工作千头万绪,有如穿针引线,而更重要的是,这些事务要求零差错。如果竞聘成功,面对办公室所负责的事项,我将一丝不苟,一办到底,落到实处。同时,办公室作为重要的桥梁,我将进一步致力于融洽校长室与其他处室关系,上令下行,下情上晓,在校内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宣传上,我将进一步挖掘学校内部新闻亮点,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将我校靓丽的一面展示给社会、家长。在迎接各级各类督查、开展重大活动方面,我将密切协调各个部门,圆满完成各个任务。在职称评定、年度考核、档案管理等方面,我将主动为教职工服务,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总之,学无止境,止于至善,我将竭尽个人所能,将办公室工作做的尽善尽美。

不管这次竞聘能否成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的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努力为嘉中美好的明天增砖添瓦!

谢谢大家!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