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务公开 >> 会议纪要 >> 正文

武进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纪要(2014.5.28)

作者:金文华 来源:校长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5-29

528上午,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区教育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建伟、区公安局副局长王敏东、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贾小南、副主任蒋建峰、局有关工作人员和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有关学校的分管校领导、参与学校安保工作的保安公司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贾小南主持。我校分管校长金文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公安局副局长王敏东结合具体案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学校的安保形势。王局长还对学校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人防、物防、技防以及消防全部到位;二是要提高安保等级,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和层次;三是要求学校监控的点位布置合理,今后学校监控情况将逐步与公安局、教育局实现联网,促使学校安保工作更加规范化和高效化;四是学校要主动与公安联手协作,形成安全工作合力;五是学校保安要统一制服并执证上岗,严格履行保安工作职责。

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建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谢局长指出,各校一方面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抓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另一方面要对近年来有关安全的重要政策文件进行系统梳理,通过研读吃透精神,一把手校长要亲自参与,对照标准,及时整改。同时,谢局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对校车公司的管理及随车人员的培训;二是要高度重视护学岗、护学队建设,想方设法强化学生上下学的安全管理;三是要切实做好中考、高考的安全保卫工作;四是强化值守应急,按要求积极组织师生安全逃生和自救演练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五是要继续做好校车安全监管工作;六是关心门卫生活,善待门卫工作。谢局长强调,各校要与属地综治、公安等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积极争取各方力量的支持,共同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区教育局将继续采用“四不一直”的方式对各校进行明查暗访,对存在问题但整改不力的学校将进行通报处理。

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蒋建峰要求各校做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应对社会形势对校园安全的新要求,全面提升校园安全保卫标准和水平,推进国标特别是市标的落实;二是全面做好夏季、汛期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应急准备,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暑假前学校安全稳定;三是在6月份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组织师生开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宣传活动,扎实开展暑期放假前的安全教育活动;四是持续深入开展“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五是认真做好高考、中考的安全保障工作。

最后,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贾小南对各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校及时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校园安全工作的首位来抓;二是希望各校要根据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确定不同年级、不同时段的安全教育重点,形成安全教育序列,使学生系统地接受安全教育;三是希望各校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开展的安全教育不仅应让学生掌握安全常识、培养安全意识,更应教会学生发现险情、判断险情及安全逃生的技能,安全教育要真正让学生终身受益。

安全重于泰山,警钟务必长鸣。会议强调全区各校必须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过程管理和常规管理,不断增强师生和社会的安全意识,努力构建学校、家长、社会齐抓共管的安全共建网络,不断开创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