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本资源 >> 集会讲话 >> 正文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九周国旗下讲话稿《期中考试动员》

作者:吴志方 来源:政教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4-27

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转瞬即逝,本周二、三、四,七八年级就要期中考试。它不仅是对同学们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更是对每个同学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我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成为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在这最关键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

考试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只有讲究技巧,注重考试策略,才能在考试中避免粗心等原因造成的失误。希望同学们要科学对待,认真分析试题,不可大意,仔细推敲,先易后难。力求做到合理分配时间,基础题争取不失分,勇敢挑战难题,并注意保持卷面整洁美观。

九年级的同学,在上周四、周六举行了体育中考、英语口语听力自动化考试。五月初的区级模拟考试已经迫在眉睫,离最后的中考也仅有51天的时间,更需要我们珍惜仅有的时间,竭尽最大的努力,凝神聚力咬牙坚持。复习时要注意各类思想方法的积累和解题方法的归类。着重于基础知识、基本概念的掌握和基本技能的训练,复习中遇到新问题或原来没有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绝不能因侥幸心理而回避。复习中还要认真读题,养成仔细审题的好习惯等等。总之我们要一鼓作气,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打一场有把握的仗。

同学们,有一句格言说得好:“自信是一片阳光,能驱散迷失者眼前的阴影。”让我们鼓起自信的风帆,相信自己的潜能,战胜自己的惰性、粗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复习考试,相信成功就在你的手中!

最后预祝七八年级的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祝愿九年级的同学们在冲刺中考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谢谢大家!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