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本资源 >> 集会讲话 >> 正文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稿《为灾区献爱心》

作者:九(1) 张振生 来源:政教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5-2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425,尼泊尔境内和我国西藏地区发生强烈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时此刻,正是我们所有人积极行动,去践行这份精神的时候了。

同学们,想想那些饱受灾难流离失所的人们,想想那些需要救助孤苦愁楚的眼神。我们是幸运的,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要给那些不幸的人以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帮助。

作为在校读书的学生,我们不可能投身一线的救援中,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绵薄的力量进行支援。同学们,不要小看这微不足道的力量,还有很多人也和我们拥有同样的期望,还有很多人也在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微不足道的力量将凝聚成坚不可摧的长城,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的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它有着众多的人口,也凝聚着众多的力量,再大的灾难都是暂时的,都会成为过去,但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都是历来不变的!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担负时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让我们献出一点小小的爱心,相信我们的善举,一定能产生重大的影响;我们的善意,一定能传达到灾区人民的心中,照亮他们心中的一片天!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