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本资源 >> 集会讲话 >> 正文

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努力的你最美丽》

作者:八(2) 来源:政教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1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努力的你最美丽》。

同学们,你喜欢自己吗?你对自己满意吗?你很羡慕某些人,甚至愿意自己也成为他吗?如果你对自己有疑惑,那么我来告诉你:就像每一片叶子都有它独特的形状,每一朵花儿都有它独特的香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个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人是完全一样的。我们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价值与意义,别人可以比我好,也可以比我差,但没有人可以取代我。

美国少年天使肯尼,一出生就因为身体畸形截掉双腿,后来又发现切口的根部被癌细胞侵入,只好把腰部以下的身体全部切除。但是,肯尼并没有向病魔低头,他在家人的帮助下向自己的生命挑战,拼命练习生存技能,使得自己日渐独立,能跟常人一样上学,甚至还学会了溜滑板、溜冰。肯尼的生命是美丽的、动人的。

世上每一件东西,每一个人都有自身存在的价值,我们既不要因为自己的长处而骄傲自大,也不要因为自己在某些方面逊色于人而太过自卑,只要恰到好处地利用自己本身的特点,就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一个有用的人。

台湾著名作家琼瑶,小时候除了语文外,其他学科成绩并不好。有一次,数学考试她只考了20分,学校发给她一张“通知单”,要她拿回去给父母盖章。她鼓足勇气拿着通知书交给母亲。母亲却将她好好责骂了一顿。她消沉了好长时间,后来她分析了自己的长处与短处,下决心取长补短,专心写作。最终她开始发挥自己写作方面的长处,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

所以我们要多鼓励自己:“成绩单不漂亮没关系,只要我努力了,就是一名好学生!”“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我每天都有进步了,就是一种成功!” “如果自己尽力了,向着正确的方向努力了,那么天生我才必有用。” “我的生活是充满阳光的,努力的我最美丽!”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