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本资源 >> 集会讲话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振奋精神奋力行

作者:朱学松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2-13

老师们,同学们:

新年好!

虽春寒料峭,但阳光明媚,天空蔚蓝,在这又一个万物复苏百花待发的美好时节,充满春天气息的新学期也向我们走来了,于是在我们面前又呈现了一幅“梅花弄枝不争俏,金鸡啼鸣学子到,精神饱满齐欢畅,春意盎然满园笑”的美好画卷。

回首猴年,漫长曲折但快乐,我们留下了多少攀登的足迹,流下了多少奋斗的汗水,经历了多少苦涩的艰辛,但更收获了多少宝贵的财富,那些成长的经历历历在目难以忘怀:以“仁善”为核心的中华传统文化建设顺利开展,全员德育导师制摸索前行,分层的差异化教学全面推进,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学校顺利圆满接受了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的综合教育督导评估,获得了很高评价。社团活动学科竞赛中成绩喜人:在区规范汉字比赛中获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在区艺术摄影比赛中获1个一等奖;在区器乐比赛中获团体三等奖;在区车辆模型比赛中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在区航海模型竞赛中获6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团体三等奖;在区科技创新比赛中获3个集体项目三等奖;在省金钥匙科技竞赛中获1个特等奖、2个二等奖;在区田径运动会上我校夺得67分,位列初中第25名;在区女篮比赛中获第5名;在区跳绳踢毽比赛中获团体第19名;在市美文阅读比赛中获2个二等奖;在区美文阅读比赛中获1个三等奖;在区古诗词创作比赛中获1个二等奖。熊禹东老师评为金钥匙科技竞赛优秀辅导员,丁小军、万小东老师评为优秀教练员。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校也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在西片6所学校中,初一总体位列第53班政治超片平均0.95分,3班语文超片平均1.54分;初二年级勤奋刻苦,努力攀登,超越了所有学校,总体位列第一,政治第一、语文第一、数学第一、英语第二、物理第四,123班政治、123班语文、123班数学、123班英语、2班物理都超片平均,其中21班政治、2班语文、21班的数学、2班英语超片平均五分以上,成绩非常突出,更难能可贵的是2班的数学超片平均10.24分、英语超片平均8.64分,在此向你们致敬!初三年级也很不错,总体位列第三,政治第二、英语第二、物理第二、语文第四、数学第五、历史第五,1班政治超片平均3.28分、1班英语超片平均6.54分、2班英语超片平均4.54分,你们两年半的刻苦努力成绩不错,初中还有最后一学期,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振奋精神奋力行。

由于全体同学践行“厚德自强”校训,发扬嘉中精神,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精神面貌、行为习惯、学习成绩都积极向上,涌现了:李畅等8位优秀学生干部、王淏等36位三好学生、贺佳等63位校园之星,以上同学已在上学期休业式上进行了表彰。同时也评选出了初一2班、初二1班、初三2班为优秀班集体,焦荷娟、冯雪艳、孙华芳三位老师为优秀班主任。

老师们,同学们,取得这些成绩,说明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也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我们的潜力,更提高了我们的信心、我们的希望!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不足和差距、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因此,在鸡年的春天,全体师生都要进一步明确刻苦学习使命,瞄准奋勇争先目标,发扬嘉泽初中精神,践行厚德自强校训,牢记总书记的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扬帆起航,克难求进,勇创佳绩。

全体师生一定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学习的历程也不可能全是鲜花和掌声,路有多远不用眼看应用脚去量,山有多高不用问天应用力去攀,关键看你有多大志向,你有多强意志,纵然不能走完所有的路攀尽所有的山,但我们尽全力走了攀了,就问心无愧,就没有遗憾,而且会因为这一路的奋斗,阅尽人间美好风景,更使人生更丰富更美丽更灿烂。

全体师生一定要用勤奋刻苦认真踏实的行动奋斗于丁酉鸡年,大家都明白“业精于勤荒于嬉”、“一勤天下无难事”,学习和事业成功的精髓就在于勤奋刻苦认真踏实。时间很宽厚,你认为它有多宽厚就有多宽厚,它从不对你有任何索取,但它很公平,功力更强大,它可以把一个人变得优秀走向一个又一个成功,也可把一个人变得愚昧走向消亡。

初三的同学离中考仅有125天,你们的时间紧、担子重、压力大,你们只有珍惜青春不骄不躁努力拼搏才能夯实人生之基。初二的同学一定要戒骄戒躁更加刻苦学习争取更加优秀。初一的同学更要增强信心不屈不挠脚踏实地才能迎头赶上。

老师们,同学们,人生旅途就是生命之花绽放、结果、收获之旅,生命之花的美丽不是取决于一时冲动的豪言壮语的长度,而取决于顽强的持之以恒的扎根与吸收的深度,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顽强拼搏的行动振奋精神奋力行!

愿嘉中校园安宁静美阳光照,愿岁月丰厚善待你我步步高,愿大家前程春光明媚金牌耀!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