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计划总结 >> 正文

特别的爱 给特殊时期的你

作者:冯雪艳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正当全国人民沉浸在喜迎新年的欢庆氛围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武汉爆发,瞬间席卷湖北迅速蔓延到全国。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作出部署,全国人民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愿,组建医疗工作队,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许多志愿者主动加入到各种防控战斗中……。在这个特殊时期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为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应该把自己的“爱”献给他人、社会。

一:关爱家长 关心学生

当疫情爆发后,我第一时间在网上收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详细资料,通过家长群、微信公众号告知广大家长、学生如何预防病毒,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对身处疫区的同学,我每天都及时询问学生的身体健康,积极做好他们的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克服紧张情绪,保持心理健康。

二:服从大局 集体为重

疫情爆发后,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立刻成立了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丈夫万小东作为防控小组办公室主任兼学校网格员,每天准时去学校,收发上级发布的各项通知,上报各种信息,总是早出晚归。婆婆去年刚动过大手术,身体还不是很好,需要有人照顾,女儿即将升入毕业班,学习任务很重。面对这一切,我毫无怨言,以集体利益为重,义不容辞地承担了家里的所有家务、照顾婆婆的重任、女儿的学习,全力支持他做好学校的防控工作。

三:立足本职 尽心尽职

疫情的突然,影响了正常的教学工作。延迟开学更让广大家长、学生心有不安。家长急,老师更急。尽管防疫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但是学生的学习也是丝毫不能耽误的。作为班主任,我加强与任课老师的沟通协调,合理安排学生时间,保证各门功课齐头并进,对于任课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我及时加强监督,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作为数学老师,我积极与同年级王建伟校长、施留金老师加强集体备课活动,共同探讨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率。针对我校的学情,最终采取了“放低要求、放慢步子”的方案,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法,传授基本的知识点,通过简单的习题巩固提高。经过一阶段的实践,学习效果明显,得到了家长、学生的一致认可和欢迎。每天网上检查、批改作业,任务是繁重的,但看到孩子们点点滴滴的进步,内心又是很欣慰的。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时期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