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其他 >> 正文

嘉泽初中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生化教研工作计划.doc

作者:wangliang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06

嘉泽初中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化教研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结合武进区教育局教研室工作计划和我校实际,本学期教研组教研工作的思路是:坚持以教师和学生发展为根本科学发展观,结合新一轮课程标准和教材改革、加强对课程与教材的研究,加强对教法与学法的研究,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加强对毕业班备考工作的研究,努力实施素质教育,立足服务,力求在新形势下使我校的生化教科研工作和教学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二. 工作重点

1.加强对课堂教学有效性的研究,努力创新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加强教师教学和课后的自我反思。强化化学实验教学,力求实验完成率100%

2.加强对化学中考和生物会考的研究,认清减负形势,制定科学有效的备考策略。

3.对照新修订的课程标准和教材,总结原来教学经验,积极进行科学探究和课堂生成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4结合我校本学期的区级对外教学研讨活动和督导评估工作,落实、展示我校化学和生物学科教学情况,虚心向其他学校同行学习,提高我校课堂教学水平。

三.主要内容

1.学习“初中化学新课程实施与评价”、“中考化学分析与评价”。

2安排好教研活动时间、地点;教学研讨课时间。

3.每两周进行一次教研活动。

4.组织区2012年中化会优秀论文评比活动。

5.做好区教学研讨活动相关安排。

6.收集相关材料收集工作,迎接督导评估。

7.进行学期工作总结,部署下学期工作。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