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其他 >> 正文

计划

作者:zwf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2

        2011-2012学期 嘉泽初中体育组工作计划

新学期伊始,送走了炎热酷暑,迎来了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秋天,我们带着信心十足的心情,为让体育教研工作蓬勃发展,开阔师生视野,培养学生表现力和创造力,增强学生体质,体育教研组有新的面貌,特制定了以下体育教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自我锻炼身体,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体育情趣,陶冶学生的情操,这些教育是每人所接触的最基础教育,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教育没有深入,高等教育则无法真正的被学生了解,深入。中学体育教研工作势在必行。它不仅可以指导教学向深层次发展,还可以为中学体育教学提供条件,创造条件,开展多项活动,组织学生集体进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坚定信念为培养教育奉献青春。

二、基本情况分析

我校现有教学班共9个,有学生300余人,环境优雅,学校一切活动本着发展特长,办特色学校出发,作为体育教研组更要向最优化的目标奋斗,为办一流学校贡献砖瓦。今年的教研组成员的积极性高,一切都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更好的锻炼自己打下了基础。在新学期里,体育教研组将投入更多的时间搞好教研,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为搞好体育教研而努力。

三、主要任务及目标

体育教研组力争在本学期里,努力开展各项教研活动,把教师、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地调动起来,拧成一股绳,共同投入到教研活动中去,这学期体育教研组将完成以下任务:

1、组织教师上好每节课,按时检查教学常规,严把备课,上课质量关,积极总结好的教学方法,加以推广。

2、指导学生开展各项体育活动,让他们劳逸结合,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教给他们强身之道。

3、落实开展好大课间活动

4、组织参加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及其他区级比赛

5、组织开展学校的各类体育活动

6、发现特长生,培养精华,开发潜力,提高体育运动水平。

四、方法措施

1、做好班主任和各课教师之间配合工作,顺利开展各项体育活动。

2、做好常规工作,坚持常规月检以保证教学高标准,保质保量地正常运行,严把备课,上课质量关。

3、成立兴趣小组并及时开展趣味体育活动。

4、组织参加区田径运动会,开展2-4项单项比赛。

5、及时了解每位学生体育成绩。

6、及时上报好各项数据。

五、活动安排

九月份:

1、学习领会学校各部门制定的工作计划

2、进一步修订教研组计划

3教研组会议

4、组织好武进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的训练和比赛(张伟方负责田径,王伟炳、刘伟忠负责集体项目)

5、制定好各兴趣小组的计划(刘伟忠负责女篮球与文化、王伟炳负责男篮)

6、组织开展大课间活动

7、检查各组员备课

8、完成七年级两操教学,八、九年级提高质量

十月份:

1、教研组会议

2、组织单项比赛:(一)七年级广播操(刘伟忠负责)

3、组织单项比赛:(二)八年级拔河(王伟炳负责)

4、组织单项比赛:(三)九年级投篮(张伟方负责)

5、公开课(       

6、常规检查

十一份:

1、教研组会议

2、跳绳、踢毽比赛(王伟炳负责)

3、组织单项比赛:七八年级武术操(刘伟忠负责)

4公开课(          

十二份:

1、教研组会议

2、组建跳绳、踢毽队(刘伟忠、王伟炳负责)

3、校“迎春长跑”比赛,并组建校长跑队参加区比赛(张伟方负责)

4、体质健康数据上报工作

5、公开课(    

一月份:

1、教研组会议

2、做好学生成绩统计工作,提交有关材料

2、做好学期结束工作

                                                  音体美组

 

                                                                                                         2012-9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