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其他 >> 正文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健康促进学校章程

作者:wjzhq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9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健康促进学校章程

    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工作,践行“为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的办学理念,结合社区、家庭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提供合适的健康服务,促进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思想健康,培养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第一条:加强领导,建立健康促进学校领导小组,切实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落实健康促进学校的有关活动。

    第二条:把健康促进学校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之中,努力落实健康第一的观念,认真组织健康促进学校的各项活动。

    第三条:努力为学生提供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重视学校物质环境建设。

    第四条:与嘉泽镇卫生院开展医校合作共建,为师生提供健康知识宣讲、疾病预防、医务监督、医疗保障等服务。

    第五条:坚持为在校学生和教职工每年体检一次,并建立学生、教职工个人健康档案。

    第六条: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做好心理咨询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            

  第七条:认真组织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与社区民警、交警的协调,加强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认真组织健康教育,切实落实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第八条:保健老师要不断提高工作责任心和医疗业务水平,主动协助社区、医疗、疾控单位,做好防病防治工作,主动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学校卫生和健康教育的培训。            

    第九条:学校校园内全面禁烟,制定学校禁烟措施,在校门口等各公共场所设置禁烟标志。 

第十条:促进学生形成尊老爱幼的社会风尚,主动参加健康宣传进社区活动,主动关心学校周边的健康环境和安全保障。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

20123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