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师德师能 >> 正文

嘉中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17

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为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全校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职工队伍。1013日下午,我校在道德讲堂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首先,青年教师代表邵祎娜老师以《柳絮因风起 葵花向日倾》为题进行了师德宣讲,邵老师用朴实的语言阐述了身边“张桂梅式好老师”的感人故事,以及从教以来对师德内涵的深刻理解,向全体教职工展示了一位90后年轻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武进区纪委监委摄制的微视频赵翼:人间第一流》,该视频主要讲述了清代著名文学家赵翼清正廉洁的一生。赵翼先生用一生诠释了清正廉洁的真正内涵,全体嘉中人必将以他为榜样,将正直、廉洁、无私的优秀品质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去,做一名干净、担当、忠诚的人民教师。

然后,商战军副校长对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做了动员部署,明确目标和要求,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实际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认真组织教师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和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师德典型选树宣传,如开展“身边平凡的教师”主题征文、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对我校“学习先锋  感悟初心——张桂梅式好老师”进行系列宣传等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化。

最后,王年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自查自省,自觉做到从严修身、从严律己,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提醒广大教师要做明白人、要做清醒人,要不触红线、守住底线,努力争做“四有”好教师,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1.jpg

12.jpg

13.jpg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