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扫黑除恶防校园欺凌 >>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刊第13期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01

市扫黑办调研督导我区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

 

2019329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张双庆带队调研督导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金才全程参与调研督导活动。

督导期间,孙金才书记详细介绍了武进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区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就相关个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张双庆副书记在调研督导中肯定了前一阶段武进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并就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提出4点工作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把专项斗争抓在手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经常性开展研究部署。二是要对已办案件开展“回头看”。对于已办个案,要开展回头看工作,要对案件的成因、特点、组成人员、每起犯罪事实进行系统全面的梳理,从个案中找出漏洞,提出建议,并形成专项报告,为专项整治提供依据。对于武进发生的黑恶案件,要进行整体分析,掌握高发案件形成的原因、特点,找出制度上、监管上存在的漏洞,为下一步完善机制提供支撑。三是要加强宣传发动。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本条线、本行业的宣传发动工作,利用开展培训、组织宣传活动等形式加大对扫黑除恶举报线索的宣传,广辟线索来源,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四是要做好督导迎检准备。为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到江苏督导工作,要全力对标找差,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并补足短板,完善相关工作台账。

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湖塘镇、牛塘镇分管领导和相关案件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督导会议。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