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务公开 >> 述职报告 >> 正文

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作者:校长室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9-18

常州市骨干教师述职报告

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     焦荷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大家好!

弹指一挥间­—一学年又已结束,在过去的一年里压力与动力并存、忙碌与收获同在,作为一名骨干教师,我积极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下面我将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做如下小结:

师德表现:

    作为一名有着十五年教学经验的老师,我热爱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立志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同时,我也深知作为一名教师更应为人师表,在向学生传授科学知识的同时更要通过教育教学活动以及自己的言教身传,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从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二、教学教研方面

为加强自身的业务水平,本人积极对各种教育理论进行学习,给自己充电,以便在工作中以坚实的理论作为指导,更好地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努力提高英语专业水平,以适应当前教育形势。在平时英语教学过程中,我每天都保持饱满的精神,让学生感受到一种自然气氛,认真组织好教学,尽可能保证上课内容丰富,现实,教态自然,讲课生动,难易适中照顾全部,并且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设法令学生投入,不让其分心,让学生多动手,多动口、,多动脑,让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力图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三、班主任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班主任,我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俗话说身教胜于言传,这句话在我们老师身上体现得尤为突出。为了让班级的学生真正成为有责任心、讲诚信、会感恩的孩子,我时时刻刻在学生面前约束自己的行为:不抱怨、不指责;困难面前我会先承担责任;我知道,学生因为崇拜自己的老师,他们会不自觉的模仿,因此,我时时刻刻注意用自己的言行和人格影响我的学生。在和学生的沟通交流中,我发现,我的学生越来越懂事了,他们努力了,进步了。看着学生面对成功的笑脸,我明白了,凡事用心去做,脚踏实地,就一定会有收获。

四、主要成绩

过去的一年中,在学校领导及同行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下,我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114月参加区“我为教育发展献一计”活动获一等奖;校“168”爱生行动优秀教师;20115月在首届“国际恐龙节中小学环保创意大赛”中获指导教师三等奖。

五、今后打算:

成绩代表过去,我在过去的工作中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比如,工作生活中,随意性强,计划性有点弱,导致有时效率太低,事倍功半;反思得太少,没有记下教学点滴的习惯,不能持之以恒,形成自己的特色 不管怎样,今后我会以身边的老师为榜样,依旧用心去做每一件事,时时谨记自己的责任,用自己的热情,勤勤恳恳投身工作,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自己的职责。 不当之处,敬请领导老师们批评指正。                                    

2012914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