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务公开 >> 述职报告 >> 正文

2012—2013学年个人述职报告(吴志方)

作者:吴志方 来源:政教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7-12

时光荏苒,一年又在忙忙碌碌中流逝。根据学校安排,我负责政教处工作、担任七(3)语文教学及班主任,现将一学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各位代表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素质:

我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并把它作为自己终生奋斗的事业。平时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并注重理论学习。在工作中,我尊重同事,积极虚心向同行请教。当同事有困难时,我总是乐于及时伸出友谊之手,竭尽全力帮助他人。

二、政教处工作:一)重视过程管理,做好学生星级评定工作。

政教处充分挖掘学生身边资源,对身边可看可学习的典型,进行深层次的挖掘,开展“向身边的同学学习”系列活动。学生用手中的笔写身边同学的文明事、感人事,明白了成功并不是高不可攀的,身边的同学就是榜样,只要刻苦努力,坚持不懈就能取得进步,达到成功。“向身边的同学学习”活动,通过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橱窗、升旗仪式等阵地进行立体宣传,充分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坚持做好“校园之星”、“班级之星”的评定工作。各班学生在月初申报“班级之星”,以目标引领;月底,总结反思,向全班同学汇报一个月的表现与进步,由班级同学推荐,评选本班的“班级之星”。并从中选出能代表班级特色、表现优异的同学作为“校园之星”。 这一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更多的学生获得了成功的愉悦!二)注重阵地建设,营造向上氛围。

1、充分利用班级黑板报、嘉中“校园之声”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对学生中的先进感人事迹加以表扬宣传,对学生安全、文明习惯、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了教育。

2、进一步规范了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继续采用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思想、心理教育,发挥了国旗下讲话的实效性。

3、加强了班会课管理。本学期,政教处对班会课进行了管理,由值周行政人员进行检查,各班班会课开展正常,充分发挥了班会课的功能。

三)继承传统美德,扬启仁善文化。

1、为了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感恩生命,学会感恩母亲,懂得用实际行动回报母亲,成为一个“感恩知孝”的善良的人。“三八妇女节”前政教处开展了“庆祝三八节,寄语母亲”书信比赛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笔诠释着对母亲爱的感激,抒发着用实际行动回报母亲的深情。

2、以“学习雷锋好榜样”读书教育活动为契机,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寻找雷锋足迹,让雷锋精神在每个人的心里生根,我校于57隆重举行“讲雷锋故事,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雷锋故事会比赛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雷锋精神的宣传会,更是同学们对真、善、美发自内心的高歌,也凝聚了我校“仁善”文化教育的精髓。

3紧紧围绕区美德少年推荐评选表彰活动,政教处积极开展推荐、评选工作。在学习美德少年评选条件的基础上,由各年级各班全体学生推荐,经学校行政审定,推荐了1名为区级“美德少年”候选人,并组织同学深入学习我校“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

4政教处还举行了“少吃一份零食,奉献一片爱心”爱心助残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仁善”,短短2天共收到学生善款2092.5元。

5、每周五的“嘉中之声”广播站定时开设“仁善”课堂,也为大家送上沐浴心灵的鸡汤。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实效。

针对教育工作中的典型现象或典型问题,及时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实效。

为了进一步明确家校联系的重要性,提高家校联系的实效性,我校召开“架设家校联系的桥梁”班主任专题研讨会。通过研讨,大家达成了共识:作为教师应有“全员德育”理念,通力合作;作为班主任更应与家长换位思考,以心交心,用真情感动家长。家校联系要真正落实“以人为本”,与家长建立民主、平等关系,形成家校教育大合力。

切实做好《嘉泽初中班级常规管理月考核》量化考核。政教处协调各科室各部门,落实月考核中文明守纪、爱护公物清洁卫生、班务活动班风学风建设、班级学科成绩、活动竞赛五方面共22条细则的量化考核,做到考核透明,公布及时!

三、教育教学

我担任七(3)班语文教学。教学中,我坚持精心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批改,认真评析,工作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平时利用周六上午,义务为学生辅导功课,监督部分学生做好家庭作业。

我担任七年级(3)班班主任工作。我加强班集体建设,主动、大胆搞好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尽可能的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教育能力。做好学生“一帮一”、找对手、树目标工作。

四、存在问题:

1、由于条线比较多,各种各样的活动名目繁多,政教处缺乏系统整合,疲于应付。

2、德育工作也应做好“个别辅导”,采用点面教育结合的方式,从细节入手,使德育真正落到实处。

3、德育工作需要创新求实效,政教处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拓宽思路和眼界。

以上是我的述职报告,有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