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务公开 >> 述职报告 >> 正文

嘉泽初中2015-2016学年仇卫星副校长述职报告

作者:仇卫星 来源:校长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0

时光飞逝,转眼2015-2016学年度又即将过去。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年来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有序,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我所分管的各项工作也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提高。在此感谢各位对我工作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使我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积累经验,并发现存在问题。现就我一年来的工作,分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敬请指正。

一、加强学习提升,争做合格党员

坚持学习与工作并重,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教育观,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作为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必须紧跟教育发展形势,不断学习新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掌握教育的最新动态发展,所以我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活动。一是积极参加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通过学习了解新的教育发展形势;二是认真学习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提升自己依法行政、依法执教的能力;三是关注自身专业发展,继续教育工作不落后,认真参加校本培训、区局市级专业培训,通过学习与培训,拓展视眼,促进教育教学专业水平的提升;四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等等反腐倡廉要求,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时时处处以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始终以学校大局为重,把做一名合格党员作为自己的做人追求和做人标准。

二、立足教学一线,关注教师课堂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坚持上好自己的专业课。本学年度担任初三(1)班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教学目标设置、教学内容安排、作业布置、练习测试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水平,尽可能贴近学生,努力使学生在为学习中体会到成功,从而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平时能坚持与备课组老师一起研讨教学方面的情况,讨论教学方法、教学思路,对教学测试中反馈出来的结果及时认真分析,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率。教学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注意观察和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与班主任保持良好的沟通,与班级各任课教师协调一致,相互协作、相互配合。

关注教师课堂教学实效,积极开展学校的课堂教学管理工作。首先强调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抓实备课和集体备课工作,开辟专用集体备课室,力求做到集体备课定时间、定地点、定主备人。其次要求每一位教师一学期至少上一节校级研讨课、示范课,通过同学科教师的听课评课交流活动,使新课程理念逐步渗入教师课堂,教师逐步开始关注学生的学习活动和思维发展。第三,坚持长效听课,关注教师课堂。本学年共听课40多节,每堂课不仅有记录而且都写了评议。通过听课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教学动态,适时指导,共同提高。

三、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分管工作

平时能认真学习新的教育教学思想,积极参加新教材培训和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在工作中,我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虚心向师生学习,积极主动协助朱校长开展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当好助手,演好配角,认真抓好分管工作,深入教育教学第一线,了解师生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心,解决实际问题。

按照行政分工,本人分管教学、教科研工作。负责体卫艺、实验室、图书阅览室、档案室、行政日常事务和教职工考勤、考核、职评等工作。在学校教学工作和教科研工作方面,能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组织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中,坚持以教科研为先导,坚持走“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道路,将教研组活动课题化。和教务处的同志一起定期对我校现有课题进行阶段推进,检查落实研究的进展情况,确保课题研究的过程真实、有效。开展教学反思评比活动,引导教师着眼于研究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开展草根化研究。在反思与评价中不断优化各种策略、方法和观念,形成对教学现象、教学问题的独立思考和创造性的见解,使教师走向反思、研究之路,走向内求于己的专业发展之路。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抓中间促两头、提优培中补差工作。

在体卫艺工作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既重视各项竞技活动的开展,也关注学生身体素质、艺术素质的提高。组织、协调、督促学校体卫艺工作循序渐进地开展,各项常规工作的有效落实。学校开设了篮球、民族乐器、书法、象棋等选修课,每年定期举办体育节、艺术节和科技节,每天上午按规定组织大课间活动,激发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提高学生体质。

四、自觉主动反思,明确努力方向

回顾一年的工作,忙碌但也充实。学校教学质量获武进区质量评估二等奖,学校档案室顺利通过省三星级档案建设测评,学生竞赛成绩再上台阶,体卫艺工作成果喜人,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庆贺。但看到成绩的同时也需自觉主动反思,存在的一些问题也值得思考。就学校层面来讲,教师平均年龄偏高,老龄化严重,缺乏朝气与活力,如何从思想上、从行动上激发大家积极工作的动力,保证学校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从我个人来讲,自身领导能力还有待提高,特别是管理水平和管理艺术尚需加强,要努力丰富个人修养,提高领导艺术水平和领导执行力。

愿和全校教职工携手并进,共创嘉中美好明天!

                      2016520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