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务公开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科技节之创新大赛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陆忠元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14

关于开展2018年科技节之创新大赛比赛活动的通知

 七、八年级各班:

 根据教育局有关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开展以“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为主题的创新大赛比赛活动。

(一)参赛内容:

1. 纸拱桥

1)项目描述

30分钟内用1张A4纸(80g)制作一个单孔拱桥,拱桥桥面上最高点放置两枚(一元)硬币,拱桥跨度越大得分越高。

(2)竞赛细则

A.组委会给每人提供1张A4纸(80g),制作一个单孔拱桥。拱桥下方孔高至少 10cm。

B.工具自备,工具不能成为结构的一部分。不得使用任何粘接材料。不能对纸进行任何方式的加固。

C.测试由队员独立进行,不设助手。测试的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

D.测试时,拱桥放置在水平桌面上,然后在桥面最高点上放置一元硬币(硬币自带)2枚,硬币在桥面保持 3 秒然后,测量拱桥跨度,每 1cm得1分。

E.个人成绩总和为团队最终成绩。

F.比赛时请爱护桌面,如需用到裁纸刀,请参赛队员自备垫板。

2.纸牌承重

1)项目描述

40分钟内仅用扑克牌和透明胶带设计,制作一个质量小于85g高度不低于20.32cm的扑克牌结构,结构必须有一个竖直的开放区,能让直径5.5cm的圆柱体通过,承重多者优胜。牌最多使用一副(54张)。

2)竞赛细则

A.只能使用组委会提供的普通纸质扑克牌来制作,选手自带剪刀。

B.普通透明胶带只能当粘合剂,不允许作其它用途。

C.为了测量时,保证公平、安全,结构的中间必须有一个竖直的开放区,能让直径5.5cm的圆柱体通过。

E.组委会为每支参赛队伍提供普通透明胶带1卷、扑克牌1副。

F.选手根据现场提供的压力测试装置(学校练习可以用杠铃片代替),如果扑克牌结构能够坚持5s以上且结构的高度不低于19cm,则该承重为有效成绩。

(二)参赛人数: 纸拱桥项目每班1名选手

                纸牌承重项目每班3名选手

(三)报名时间:20184月17日前将各班报名表交王黎明老师处。

 4月下旬举行比赛,根据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择优选拔参加区教育局参赛。

                                                2018.4.14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