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本资源 >> 学生园地 >> 正文

寸草春晖

作者:八3班 蒋家豪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5-11

寸草春晖 解释:小草微薄的心意报答不了春日阳光的深情。比喻父母的恩情沉重,难以报答。

出处:唐·孟郊《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母之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爱,父母之恩是世界上最温柔的恩。

我还记得在几个星期前的一天晚上,我由于受凉发起了高烧,爸爸妈妈都非常着急。当时夜已深,我具体也不记得是几点了,只听见外面“哗啦啦”的雨声,狂风呼啸着,好像执意要把梧桐树的枝干掰断似的,不停的吹着。爸爸毫不犹豫地骑上了摩托车到街上去买退烧药,妈妈则在家里照顾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爸爸还没回来。我不由得担心起来,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听到那熟悉的摩托车声,我松了一口气。妈妈赶紧去给爸爸开门。虽然爸爸穿着雨衣,戴了头盔,但是膝盖以下都湿透了,看着汗水夹杂着雨水在爸爸脸颊上流淌下来,我的眼眶湿润了。原来,爸爸找了好几个药店,但是因为时间太晚了都关门了,幸好有一家店是爸爸的朋友开的,他们半夜起来给我开药。想到这,我觉得我连累了许多人,也必须感谢许多人。

吃了退烧药后我睡了一觉,第二天醒来好多了,烧也退了。我起了床,蹑手蹑脚的走到爸妈的床边,轻声的说了一句:“谢谢你们”。

这一生,不知父母的恩情对我们有多沉重,我们这些“寸草”也是难以报答“春晖”。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