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园管理 >> 正文

饮食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04

饮食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一、学校成立饮食卫生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饮食卫生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处置。组成人员为:

组长:王建伟(校长)

副组长:商战军(副校长)  邢亚春(副校长)

成员:张苏翔(总务处主任)

吴志方(政教处主任)

陆忠元(教务副处主任)

王梦霞(保健员)

二、主要职责

1. 平时要广泛深入地开展预防食物中毒的宣传,提高食物从业人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卫生管理水平,减少食物中毒发生。

2. 学校的食堂要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操作,健全食物中毒报告制度,以便及时采取防治措施。

3. 发现疑似食物中毒事故,要立即报学校有关领导,同时通知嘉泽镇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紧急救护工作和抢救准备,并报医院急救电话120

4、保护现场,对可疑食物或有毒食物取样封存留样,送防疫部门进行技术鉴定。协调解决事件处置期间师生午餐供应。

5. 根据现场调查和技术鉴定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事故原因,写出定性结案处理报告。对事故责任者做出处理意见。

6.根据事故情况,及时报上级或有关单位。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