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园管理 >> 正文

嘉中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作者:王黎明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11

111日上午,王建伟校长带领学校教务处、总务处对我校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王校长详细了解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困难,专柜定点、双人双锁、制度上墙、台账登记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最后王校长肯定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做了许多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管理,紧绷危化品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危化品安全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二要立足当前,迅速抓好整改。三要着眼未来,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全校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顶层设计,健全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危化品购买、管理和使用、处理等流程,加强对师生的危化品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技防水平,切实做到强化管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