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园管理 >> 正文

嘉泽初中食堂迎接市检查组检查

作者:王黎明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27

嘉泽初中食堂迎接市检查组检查

926日,市委领导率市市场监管、教科、卫计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对我校食品安全进行大排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有有效健康证明、索证索票、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经营场所内环境是否整洁、餐饮具是否按要求消毒、食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霉变食品,查看学校食堂日常食品原料采购来源,进出库台帐及相关制度落实等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我校食堂管理规范,制度健全,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但也发现学校的食堂操作间未按要求设计,存在安全隐患,需及时整改。

检查组要求,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密切配合,强化联动,严格督促检查,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制订和完善工作方案,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措施,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加工、储存、清洗消毒等每一道关口,确保食品安全。

检查组强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无小事,管理要进一步精细化,从小事入手,细节做起,杜绝疏忽大意;要时刻绷紧学校食品安全这根“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大食堂食品的监督检查,着力推行“明厨亮灶”,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