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状元进学校  学习解迷津

作者:卢博俊 来源:政教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2-22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嘉泽初中有幸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他曾经是2008年江苏省高考南京市文科状元,现在是南京大学经济系硕博连读生,同时还是《嘉泽人》杂志现任主编,今天他特意来到嘉中,与同学们交流自己的学习经验。

下午第三节课,全体嘉中学子们充满期待地来到学术报告厅,认真聆听了王晗生动有趣的讲座----《比考试更重要的是过程》。王晗以非常生动的语言,并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亲身经历与感受,向嘉中学子们娓娓道来。他首先向同学指出考试是为了学习,平时大家都把考试作为衡量一阶段的学习状况,考不好被认为学习不成功,其实一两次考试不能说明问题,只是说明你学习的内容可能没考到而已,重要的是在错题中发现问题,以后的学习就有目的。其次强调信心很重要。再次指出学习方法对提高学习成绩会有很大的帮助。然后他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采用让同学提问由他来回答的方式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也兴致高涨,他们向王晗提出了如何才能使自己的学习快速进步,怎样在学习成绩处于低谷时调节心情,以及如何才能培养出象王晗一样突出的口才等问题,王晗都结合自身的体会一一作了让同学们满意的回答。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都感觉获益匪浅,在学习上信心倍增。他们都表示要将状元的成功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去,在将来的学习中勇创佳绩。

    (嘉泽初中:撰稿摄影:卢博俊)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