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共赏年度精神史诗,感受模范人格力量

作者:吴志方 来源:政教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2-27

本学期我校德育工作以“崇仁扬善”为切入口,全方位的将“仁善”教育渗透到学校各种教育教学活动中去,充分挖掘校内外德育资源,打造具有本校特色的德育课程。《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一个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名牌栏目,从2002年以来每年评选一次,推出了一系列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广泛社会影响的模范人物,推动形成崇德尚义、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被称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也是最好的学校德育教育资源。为走近“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感受“仁善”文化,感受模范人物的人格力量,使学生的心灵受到启迪,引导大家做一个善良的人,226日下午,我校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一个个最普通、最真实也是最感人的事迹,让同学们心里蔓延着无尽的崇敬,流淌着无垠的感动。通过本次观看,同学们感受到了这些凝聚在感动中国获奖者身上的“仁善”力量,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同学的心灵,也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观看视频后,政教处还将组织学生进行讨论,撰写观后感。

(嘉泽初中:撰稿/吴志方 摄影/卢博俊)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