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嘉中举行西片九年级政史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0

为进一步加强新教材的学习与使用,提升新一届初三道德与法治及历史教学的针对性及有效性,不断提高区域道德与法治及历史教育教学质量,区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嘉泽初级中学,在1210日举行了武进区2019届初三道德与法治及历史教学主题研讨活动。区教师发展中心贲新文老师、各片中心教研组长、西片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及历史老师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嘉泽初中卢博俊老师执教的《消费者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万小东老师执教的《美国内战》。卢老师从学生生活中的一个消费故事入手,紧扣教材,层层深入,将法治与生活巧妙的联系起来,将法治贯穿始终。万老师运用了历史情景剧、记者小采访、知识点的前后对比、材料解析、表格罗列等多种方法将教和学有机结合,将夯实基础知识和培养学生能力有机结合。

然后,各中心教研组长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能紧扣课标,结合学情,化解教学重难点。能注重教学细节,环环相扣。能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能力。

最后,由教师发展中心贲新文老师发言。贲老师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课,对两位老师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历史教学提出了一些科学性的建议:在教学中要体现学科特质、培养核心素养;要注重分析材料、提炼有效信息;要确立心中目标、及早统筹谋划。贲老师的一席话,使大家茅塞顿开,为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和历史教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地解决了新教材使用过程中的困惑,有力地推进了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及历史教学。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