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嘉中英语组开展同题异构课堂观摩活动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0

    320日上午,我校英语组焦荷娟、孙华芳、吴志英三位老师进行了同题异构课堂观摩活动。商战军副校长、教务处陆忠元主任、英语组全体老师和其它学科的老师都参与听课活动。这次活动不仅给三位老师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也使所有听课老师受益匪浅。

第一节课由孙华芳老师在八(3)班进行课堂展示。孙老师立足文本,紧扣文章主题精心挖掘语言知识,以文本为载体深入浅出讲授语言点。最后通过show time,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提升能力,实现了教学由知识转化为能力的目标。

第二节课由焦荷娟老师在八(2)班进行课堂展示。焦老师语言功底深厚,教态自然,课堂中语境非常生活化,使得学生在不知不觉的自然对话中收获颇多。

第三节课由吴志英老师在八(1)班进行课堂展示。吴老师紧扣课本三个版块进行授课,语言知识拓展丰富。除了知识教学外,吴老师还特别注重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增强了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开拓了学生的视野。

第四节课各位听课老师在支部活动室进行了精彩而中肯的评课活动。与会老师在对三位老师的展示课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优化课堂效率,打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使我校教育教学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