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西片语文中考复习研讨活动在嘉中举行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3-26

326日,武进区西协作片语文中考研讨活动在嘉泽初中举行。来自西片各兄弟校20多位语文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初中部主任兼语文教研员张立成、西片语文教学中心组组长崔永琴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常丽琴老师上了一节专题研究课——《中考材料探究题专题复习》。本堂课常老师导入新颖,选用材料独到,驾驭课堂能力强,极富亲和力,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能动性。教学内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学生的基础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节课给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赞赏。

湟里初级中学崔永琴老师作了《如何打造中考复习高效课堂》的专题讲座,强调在中考复习中,我们要明确方向,立足教材,夯实基础知识;要加强阅读训练,提升解题能力。

张立成主任简明扼要地介绍了2019年中考语文复习的要点与注意事项。他就名著题、探究题、默写题、语段修改、文言文、现代文阅读理解、写作等七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他提醒全体语文老师要将中考复习与平时教学紧密结合在一起,要重视平时,突破关键点,把握大方向,吃透小细节,步步为营稳打稳扎,提升教师和学生双方的语文素养,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养成。

春雨贵如油,这次复习研讨活动,像一场及时雨,滋润了全体西片九年级语文老师的心灵。大家坚信,通过努力,六月定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