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拨云见日 如沐春风:熊禹东老师初三指导中考作文

作者:李玉成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1

  在距中考还剩二十几天的日子,530日下午,语文教研组长熊禹东应初三老师要求,分别给初三各班学生做了一场“怎样写好一篇中考作文”的专题讲座。他先从中考作文常见题型进行分析,又结合多年来中考作文的大方向,把目标锁定在材料作文、记事类、写人类、书信类四个大板块。他特别强调:材料作文重在提炼观点(关键词)记事文章重在揭示意义,向学生介绍了“大胆三写法”。写人类的文章重在写特点,段首采用中心句概括,最好选用陈述句、比喻句、顶真式。

  为了让学生有直观的感受,讲课过程中,熊老师列举了大量的事例和优秀片段。他言语诙谐幽默,学生们深深地沉浸在其中,学生不由自主地围绕在他的身边听课。他的魅力不仅于此,更是给我们传递了快乐、奉献的信念。

图片1.png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