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支部园地 >> 正文

2016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作者:仇卫星 来源:校长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1-06

2016嘉泽初中支部党建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学校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提高党建水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教育。

主要工作

、加强支部建设,努力提升党建水平

    1、健全完善党内制度深化党要管党意识,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实施党员年度目标管理工作,要求党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把制定目标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党员目标责任制的落实。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时交纳党费,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建立党员档案,加强档案的规范管理。       

    2、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学习研讨,建设学习型班子,认真贯彻落实校长负责制,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强化岗位职责,增强工作责任感,提倡“勤于管理、善于协调、敢于创新、乐于力行”的工作作风,确保政令畅通。

    3、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按照党员标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加强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中发展党员,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吸引更多的积极分子加入到党的组织中来,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2016年对预备党员卢博俊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冯雪燕同志继续进行培养、考核工作。

二、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师素养

    努力铸就一支业务精湛、师德优良、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党支部的中心工作。

    1确立党组织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干部和党员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要继续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重要内容,全面抓好学校党员和教职员工的政治学习党支部要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列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使党员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使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2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以常州市“八要十不”师德自律规定和武进区教师职业行为“五不准”要求指导,以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为主线,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强化师德教育,履行师德规范,不断提高师德水平。通过宣传、教育、开展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优良的政治素质影响和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增强教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增强教师的主人翁责任感,尽职尽责,教书育人,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廉洁从教,依法执教;规范教师的育人行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3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学习十八大精神与理想信念、根本宗旨、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教育结合起来,着力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党员拒腐防变的能力。   

加强业务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工作,要求教师党员以过硬的业务本领积极参与和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参与各项公开课、论文、案例、课题、宣传、竞赛辅导等,用自己的良好素养和业务实绩为促进学校改革、创新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柱和保障。

    2扎实开展全员德育”活动。开展党员联系群众(责任区)工作,每位校级领导联系一个年级,每位中层蹲点一个教研组,每位教师担任45名学生的德育导师。通过帮扶指导引导全体党员教职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加大教学研究力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加强教代会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建设。发挥工会组织的特殊作用,积极参与宣传引导,主动维护学校发展大局和教职工合法权益。

五、重视安全工作,创建和谐校园

    坚持学校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理念,认真做好学校安保工作,建立和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落实校园综合治理措施,加强师生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能力,铸就 “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和谐校园。

20161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