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组织建设 >> 正文

嘉泽初中工会工作例会制度

作者:商战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05

一、工会委员会会议制度

(一)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凡属重大问题都由委员会民-主讨论,每季度由工会主席召开一次工会委员会会议,讨论季度工作,解决和研究处理有关事宜。突出依法维权,抓住工作重点,求真务实,开拓性地工作。

(二)半年召开一次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宣传、学习上级及站文件;总结、研究、布置工作;研究、安排送温暖和协助解决特困户低保工答;研究、布置站务公开工作,加强民-主管理。

(三)审核决算等事宜。

二、工会组织工作制度

(一)校工会委员会每3年召开换届教职工大会,换届时实行民主选举,产生本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

员会。一年召开一次代表会议。

(二)所属各工会小组由本单位职工大会3年改选一次,任期3年,工会干部可连选连任。

(三)各工会小组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领导制度,接受校工会的领导,按照会员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四)加强工会小组的建设,提高工会小组组长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五)做好发展会员工作,会员教育工作和会籍管理工作。

三、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制度

(一)工会委员会制订宣传教育计划。

(二)建立宣传报道机构,使工会小组成为总站最具生命力的细胞,形成网络化。

(三)对职工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治教育等。

(四)工作中必须突出“时代性、群众性、针对性、实效性”,把握时代脉博。

(五)经常组织报告会、演讲活动,开发知识竞赛,组织各种学习、培训。

(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开发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

四、工会委员会工作原则

(一)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凡属重大问题都由委员会民主讨论,集体研究决定。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的关系,不是上下级关系,而是平等的关系。工会主席对日常工作负主要责任,工会委员应当各尽其职,各负其责,认真执行集体决议。

(二)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到生产和职工家庭了解实际情况,帮助他(她)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坚持说服教育和职工自我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工作中坚持耐心的说服教育,并让职工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得到自我教育。

(四)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要经常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五、工会文件档案制度

(一)职代会会议材料:公开材料;照片、摄像等资料;先进劳模(工作者)档案。

(二)各种记录归档制度。

(三)文件材料及时整理装订、编号存档。

(四)困难职工、特困职工档案。

六、图书管理借阅制度

(一)工会图书,属工会财产,由工会统一管理、发放和借阅。

(二)图书管理人员要认真搞好图书的分类,购进图书要及时登记,准确无误。

(三)对图书要妥善保管,不得丢失,图书注销要先登记造册。

(四)读者要自觉爱护图书,不得随便涂改、剪裁、折迭等,如有损坏或丢失,按价格赔偿。

(五)为了加快图书周转,每册借阅不得超过20天,每人每次限制数量。

(六)对不按期归还者,时间超过一个月收回借书证,停止办借书证半年。

七、工会物资器材管理制度

(一)凡属工会固定财产、文件用品等,均应建帐、建卡,做到帐、卡、物相符。

(二)严格执行借还手续,对损坏或丢失物资,应查清原因,赔偿损失。

(三)建立借还物资登记簿,及时登记,及时收回借出物资用品。

(四)每年对帐物进行一次核对。

八、工会经费管理制度

(一)工会经费收缴制度,按上级规定督促行政按时拨缴工会经费。

(二)严格遵守预算制度,并执行主管主席一管笔审批开支制度。

(三)按上级规定,及时报决预算,及时收缴会费。

(四)做好工夫财务的经费审查工作,及时向会员代表会议报告工会经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九、总结汇报制度

(一)工会每年向校行政和上级工会汇报一次工作,年终汇报工会年度工作情况(书面)。

(二)不定期向上级工会及校党支部、行政进行书面或口头汇报工会工作。

(三)适当时向区教育工会及镇工会报告本校职工、家属生活状况,取得民政的支持与关怀。

(四)各工会小组半年将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书面报校工会。

(五)年终各工会小组都要按校党支部统一部署,搞好总结、评比和工会总结评比工作,及时上报评比先进工作者的事迹材料及结果。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