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公告公示 >> 正文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 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方案

作者:商战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06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学校管理队伍,努力形成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用人机制,促进学校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根据武教委20200710关于印发《武进区学校中层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稿)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经研究决定,制定学校第五轮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方案。

一、竞聘原则: 

1.党管干部;

2.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3.公开、公平、择优;

 4.精简、高效、规范、合理。

二、竞聘对象: 

本校在编在职或备案制身份教师。

三、基本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胜任本职工作,具有较高的师德素养、业务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

3.遵守工作纪律,具有较强的廉洁自律意识;

4.坚持以身作则,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5.在编在职或备案制身份教师,身体健康。

6.具有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五年以上,具有中高级教师职称。

7.初任中层干部副职,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一般应具有担任班主任工作或有关教育管理的经历;担任中层干部正职的,一般应具有中层副职二年(含二年)以上工作经历。有支教或轮岗交流经历者优先考虑。凡年龄男满52周岁,女满50周岁的中层干部不再参加中层竞聘。

8.符合任职回避制度的规定和要求。

四、竞聘职位及职数:

    办公室:主任1名;

  政教处:主任1名;

   教务处:主任1名,

教科室:主任1名;

总务处:主任1名;

五、竞聘程序 

1.成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支部、校长室成员、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代表组成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任组长,制定《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方案》。

2.竞聘方案报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预审。

3.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竞聘方案。

4.宣传发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层干部竞聘工作的文件和方案,认识竞聘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竞聘工作的条件、程序和要求,并积极参与。

5.公开报名:符合竞聘上岗条件的人员在规定时间期限内填写“竞聘上岗报名登记表”,申报竞聘岗位。也可以群众举荐,校级领导推荐、组织推荐、校长提名等方法推荐竞聘人员。

6.资格审查:依据竞聘上岗的条件和要求,由校长室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竞聘人选。

7.竞聘演讲: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需参加竞聘演讲的人员发表竞聘演讲。

8.民主推荐:对参与本次竞聘的人员进行民主推荐,参加推荐对象为全体教职工。参加民主推荐的人员不得少于应到会人数的80%。

9.组织考察: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民主推荐结果,结合岗位实际确定考察对象并组织考察。

10.讨论聘任: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察情况讨论中层干部的聘任,提出拟聘名单。

11.校内公示: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将拟聘任中层干部名单在校务公开栏内向全校公示,时间一周。

12.校长聘任:校长按规定签发中层干部聘书,与其签订责任状。聘任文件报上级有关部门备案,材料归档。

六、有关规定 

1.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在学校党支部统一领导下进行。

2.中层干部岗位职数按上级有关规定和学校实际情况确定。

3.中层干部竞聘上岗采用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4.因中层干部候选人名额等于或少于岗位职数不能进行竞聘时,学校竞聘中层干部领导小组可按规定程序,研究决定后直接聘任或空岗。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在届期内遇临时缺额按有关规定直接聘任,参与下一轮竞聘。

5.学校中层干部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为3年。任期满后,重新竞聘或聘任。聘期内因工作需要可以平级调任。学校内实行中层干部轮岗制度,同一岗位连续任职满6年的,应予交流;同一岗位连续任职满9年的,原则上必须交流。

6.学校中层干部实行到龄退岗制度。男年满57周岁,女年满52周岁,原则上不再担任中层干部职务。高级职称女性中层选择55周岁不退休,则参照男性中层到龄退岗。有特殊需要适当延长在岗时间的,须经学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中层干部退岗后,应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完成学校安排的工作任务。

7.学校中层干部(含退出现职的中层干部)每学年应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

8.校长室对中层干部履行职责、工作实绩进行考核。中层干部聘任期内,有下列情况之一,校长可解除聘任。

1)受到党纪、政务、政纪重处分的;

2)严重违反师德规范,造成不良后果的;

3)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4)因其他原因不宜继续担任现职的。

9.受聘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 校长可以决定终止聘任。

1)被调离工作岗位的;

2)本人申请辞职获批准的;

3)测评中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并经组织考核认定为不称职的。

10.校长解除或终止中层干部聘任,必须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本人,并书面说明解除聘任的理由。

11.中层干部在聘期内申请辞职,须向校长提出书面报告,校长在收到申请报告的3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职。

12.学校中层干部在绩效工资分配上享受相应待遇。因年龄原因退出现职的,每担任中层正、副职满三年,可分别享受相应职务待遇一年。退出现职的中层干部应与在职一起接受民主测评,测评中不称职票超过三分之一,并经组织考核认定为不称职的,不得享受当年度原职务待遇。因犯错误被终止聘任、主动辞职及未经批准擅自离职的,一律不得再享受原职务待遇。

13.学校中层干部实行任职回避制度。任职回避的亲属关系为:夫妻关系、父子(女)关系、母子(女)关系等直系亲属。有直系亲属关系的,一方如已担任学校校级领导,另一方不得在同一学校担任中层干部职务,也不得从事总务(财务)工作;一方如担任中层正职,另一方一般不得在同一学校再担任中层正职;双方不得在同一部门担任中层职务。

14.中层干部选聘工作接受上级党委、纪委、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15.本方案由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过去有关规定与本方案不符的,以本方案为准。

附件一: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二:竞聘工作日程安排

附件三:中层干部岗位竞聘申报表

附件四:各竞聘职位工作职责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

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20日

 

 

附件一: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建伟

副组长:商战军  邢亚春

 员:戚小梅  周建芬  孙华芳 朱文静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

2022年5月20日

附件二:

竞聘工作日程安排 

一、准备阶段(5月份)

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方案》。

二、上级审核(6月初)

竞聘方案报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预审。

三、大会审议(6.6)

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竞聘方案。

四、宣传发动(6.月中旬)

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层干部竞聘工作的文件和方案,认识竞聘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竞聘工作的条件、程序和要求,并积极参与。

五、公开报名(6.10-20日)

符合竞聘上岗条件的人员在规定时间期限内填写“竞聘上岗报名登记表”,申报竞聘岗位,也可以群众举荐,校级领导推荐、组织推荐、校长提名等方法推荐竞聘人员。

六、资格审查(6.20-25)

依据竞聘上岗的条件和要求,由校长室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竞聘人选。

七、竞聘演讲、民主推荐(6.30)

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需参加竞聘演讲的人员发表竞聘演讲。对参与本次竞聘的人员进行民主推荐,参加推荐对象为全体教师。参加民主推荐的人员不得少于应到会人数的80%。

八、组织考察(7.1-7.3)

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民主推荐结果,结合岗位实际确定考察对象并组织考察。

九、讨论聘任(7.4)

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察情况讨论中层干部的聘任,提出拟聘名单。

十、校内公示(7.5——7.12)

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将拟聘任中层干部名单在校务公开栏内(校园网)向全校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

十一、校长聘任(7.15)

校长按规定颁发中层干部聘书。聘任结果报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备案。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

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20日

附件三: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中层干部岗位竞聘申报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参加工

作时间


学历


职称


政治

面貌


现任

职务


拟竞

岗位


是否服从组织调配


【含参加学校管理工作(中层、学科组长、年级组长、班主任等)的经历】

资格

审查

意见

 

学校(盖章)

  月  日

岗位

聘任

意见

 

学校(盖章)

   月  日

备注


说明:1、请参加申报的同志下载后认真填写,并将申报表交于校长室商战军。

2、截止时间:2022年6月20日下午4:00。

 

 

附件四:

各竞聘职位工作职责

办公室:  

1、协助校长处理学校日常事务,传达、布置、督查校长交办的工作。协助校长制定学校工作计划和做好各项工作总结,负责编制学校工作行事历,做好每周学校工作安排。

2、负责行政会议、教职工大会、全校性集会、上级安排在本校召开的等各种会议的召集、安排、接待或协调接待工作,做好重大会议的会议纪要工作。

3、负责学校人事管理、教职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职称评审及聘任等工作。

4、负责全校教职工考勤工作。

5、负责学校的宣传和文档管理工作。

6、负责协调各处室间的工作,完成校长室布置的其它工作。

 

 

政教处: 

1、积极开展德育创新活动,德育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和时代性强,并初步形成德育管理制度化、队伍网络化、内容系列化、方法多样化。

2、充分发挥德育功能,建立健全完善的德育管理机构、网络,学校、家庭、社会各方形成德育合力。

3、负责班主任队伍、团队组织、学生会、关工委等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推进班级文化建设,指导班级在常规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方面不断进步,德育队伍专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做好班级常规管理考核工作,

4、加强德育特色的建设,加强德育基地、心理健康教育、融合教育、团队活动室等德育阵地的建设。

5、负责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做到形式多种、内容丰富,积极组织开展艺术节、读书节等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6、负责学生的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使学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为和卫生习惯,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具有良好的公民道德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等工作。

7、完成校长室布置的其他工作。

 

教务处: 

1、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课程,负责学校课程方案的制定,落实工作职责,加强课程的实施和管理,逐步开发校本课程和教材,组织好各类社团活动。每学期末进行课程评价,对课程开发与实施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2、负责教学常规的日常管理检查、指导工作,加强各年级教学指导工作。加强图书馆、实验室、信息技术等功能室的管理工作。

3、负责招生工作,编排好各类教学用表,做好学生学籍档案的登记管理工作,详细记录学生转入、转出、等情况,形成学生的电子档案。

4、负责并推进阳光体育和艺体活动,积极开展学校体育节、科技节等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上级开展的体育、艺术、科技及学科等竞赛,加强综合实践活动的管理和实施,形成学校的特色。

5、完成校长室布置的其他工作。

 

教科室:

1、负责全校教育科研工作,形成完善的教育科研管理网络。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的研究,研究教育思想、教育理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学科教学评价。

2、加强教研组、备课组建设,规范组织教研组、备课组各类活动。组织开展学校各类教研活动,积极收集整理有关教学资源。参与学校学科教学的检查和质量评估,组织各类考试及质量分析工作,强化教学质量的调研、评价、指导,建立科学的质量监控机制和过程性考评机制。

3、负责教师的校本教研活动的组织、实施和评价,强化教师专业能力的锤炼,提高教师实施各类课程的能力和水平。

4、负责学校教科研课题的立项、实施及结题工作以及科研成果推荐上报推广工作。

5、负责对教师教科研成果考核、评比、奖励等工作。

6、组织好老师参加各类论文、基本功、技能等竞赛活动。

7、负责学校教科研材料归档管理。

8、完成校长室布置的其他工作。

 

总务处: 

1、负责管理、监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严格制度,落实到位。日常安全管理规范,定期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校舍、教学设备、生活设施等校产的登记、分配、管理、使用、添置与维修,督促师生执行校产的使用和保管制度。

3、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物资进出手续齐全,帐目清楚,经费使用规范,注重节约,效率高。

4、负责学校食堂的规范管理,食品卫生安全、安全监管到位,符合《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要求。

5、抓好学校环境规划与建设,负责校园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

6、负责学校综合治理,积极建设平安校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关心师生工作生活,保障教育教学工作。

7、完成校长室布置的其他工作。

 

 

 

 

 

 

 

 

 

 

 

 

 

 

 

 

 

 

常州市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处室工作人员岗位申报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参加工

作时间


学历


职称


政治

面貌


现任

职务


拟竞

岗位


是否服从组织调配


【含参加学校管理工作(中层、学科组长、年级组长、班主任等)的经历】

资格

审查

意见

 

学校(盖章)

  月  日

岗位

聘任

意见

 

学校(盖章)

   月  日

备注


说明:1、请参加申报的同志下载后认真填写,并将申报表交于校长室商战军。

2、截止时间:2022年6月20日下午4:00。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