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学科研 >> 计划总结 >> 正文

嘉泽初中初中语文教研工作计划

作者:wjjzcz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02

嘉泽初中初中语文教研工作计划

2021.9~2022.1)

 熊禹东

一、指导思想

坚定立德树人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改善教研方式,进一步促进语文课程、教材、教学等的研究,提高语文教学的质量和品位。

二、工作重点

1.学习引导。以深入学习和研讨统编版初中语文教材为载体,重温《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常州市中小学学科教学建议》等重要材料学习。

2.推进研究。组织各学段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分享教学实践智慧,共同探索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途径和方法,发现并推出优秀课例。

3.优化方式。教研组、备课组围绕当前语文教学重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研究改进语文教学方式,提高语文教学效率。

三、主要活动

九月份

1.语文中考试卷分析会议。

2.组织开展九年级语文教师毕业班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十月份

1.参与区中语会年会论文活动。

2. 参加武进区2021年中小学生作文竞赛暨常州市中小学生作文竞赛选拔赛活动。(湖塘实验中学)

十一月份:

1.参加常州市第二十二届中学生作文竞赛。

2.组织开展七年级语文教师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十二月份:

组织开展2021年七年级美文阅读比赛和八年级古诗词创作比赛。

0二二年一月份:

1.做好各年级期末测试情况分析。

2.做好学期总结工作。

2021年8月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