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务公开 >> 计划总结 >> 正文

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总务处工作总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2-02

2017秋总务处工作总结

本学期总务处在校长室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增强服务意识,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后勤服务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本学期,总务处在安全保卫工作上除了对报警按钮、校园监控,红外线防盗系统的正常使用和维护外,经常对门卫人员安全教育,提高保安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出入校园人员盘查登记工作;每周对学校的消防、电器线路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平安。恶劣天气对校车驾驶员和全体学生进行预警,组织实施了紧急疏散演练和校车逃生演练,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二、日常工作

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做好学校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本学期做好了开学前办公用品准备和发放,各种教育教学物资的供应工作,认真做好了各种会议、活动、考试的后勤服务,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三、校产维修及资产管理工作

积极配合政教处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的教育,尽量延长公物使用寿命。在校产修理工作中坚持少化钱、多办事的原则,做到急师生之急,维修及时到位。学校的多媒体设备在郑朝志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基本保持良好使用状态,保证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利用校产监管网不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理核对,做到帐物相符。本学期新增教师办公用笔记本电脑、化学试验台等设备能够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进行,收货后及时录入资产监管网;一批旧的电脑和中控等设备按照资产处置程序报财政所、教育局审批后进行处置。

四、绿化、卫生工作

开学前对校园绿化及时进行了修整除虫,进一步改善校园绿化环境,天冷以后对树木进行冬季养护,营造一个舒适、清爽的学习环境。卫生方面总务处除了积极配合政教处搞好学校环境卫生外,学校会议室、厕所等公共层面的卫生安排专人认真打扫,始终保持干净卫生。

五、食堂工作

加强对食堂的饮食卫生和饭菜质量的督查管理,经常对食堂职工进行全面卫生知识培训,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卫生措施。每天多次到食堂抽查卫生工作及员工工作情况,在饭菜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经常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各方面均有了明显提高,基本达到了师生的满意。

回顾一学期来的工作,总务处团结全体员工脚踏实地顺利完成了各项保障工作。但还存在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例如:有些设备的更新维护不够及时,后勤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强等等,这些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克服,加强学习,把今后的后勤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总务处

                         二〇一八年二月二日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