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计划总结 >> 正文

遇见更美的自己

作者:焦荷娟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08

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首歌谣最为动听,那就是奉献。你说我们平凡,而我们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你说我们幼稚,而我们内心的成熟是你所不懂的缺失。你说我们的生活没有色彩,我笑你无法体会与孩子在一起的五彩斑斓。自从当上工作岗位,我身边就有着一个又一个平凡奉献却生活五彩斑斓的优秀老师: 她们有年近花甲却依然活跃在教学第一线的物理沈老师; 年轻貌美却工作起来像拼命三郎的数学冯老师; 帅气欧巴却不妨碍她身兼数职、多才多艺的吴老师……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今天我想说一说一位在我心目中永远干劲不老的超级女神---周建芬老师。

周老师,高高瘦瘦的身材,中长干练的发型,多年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个人品质,注定了她对工作的高标准要求,她非常热爱学习,凡事力求完美,追求卓越,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全片前茅.

她乐于助人,外表和内心都很坚强,真的很少从她嘴里听到什么牢骚话,不管学校布置什么任务,她总是毫无怨言的接受,并认真完成。和她在一起相处,感觉只有两个字----舒服。她总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工作,教育教学工作都做得全面、仔细周到,深得人心,深受好评。她总是这样不求回报,不问付出的默默工作着……

有人说,爱自己的孩子的人是人,爱别人的孩子的人是神. 周老师不是,我和同事了20多年,熟悉她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幽默热情,宽厚有爱心,她是千千万万老师当中的一员,普通,善良,敬业.她是领导心中的好同志,老师眼里的好同事,孩子们口中的好老师. 她睿智,冷静,不仅语文教学出色,班级管理经验更是老道,她做事雷厉风行,干净利落,却又不失幽默风趣,学生们很怕她敬她,但也非常乐意亲近她,不管多调皮的孩子进了她的班级,都会变成乖乖的小绵羊。她就像一个熔炉,将一班学生紧紧的熔在一起,在她的管理下,每届班级班风学风蒸蒸日上,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强和责任感责倍儿强,在学校组织的各级比赛中,成绩喜人。

难得的是:周老师不仅工作兢兢业业,堪称楷模,在自我学习上,也是勤勤恳恳,自我施压,早就已经中高5级的她,仍然保持着一颗上进的心,在平常的教研活动中,常和同事们分析各自教学中的长处,取长补短;积极参与并主持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参加各级各类校内外比赛,记得去年面对武进区语文评优课比赛通知,语文教研组长熊老师为难起来,全组8位老师,最小的也有四十几岁,说实在的,专业发展需求已经不像以往那么迫切,所以,每次派谁去参加这类比赛已经成了组长最头疼的事情之一。这时候,周老师二话不说,勇挑重担,积极准备,并在那次比赛中取得了武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站在同事的角度,我很敬佩周老师的认真,幽默与执着。而作为孩子的曾经家长,我也对她尤为感激,我儿子最关键的初中三年,都由周老师带着,儿子能顺利进入前黄,踏入大学,都与周老师打下的好基础是分不开的,直至现在,我和孩子聊起周老师,她也总是满怀感激。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每天的忙碌似乎永无止境,所以老师们难免会有抱怨,但我们的周老师是如此的爱着她的工作,带着她的学生. 虽然她做的算不上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然而最能打动人心的往往是一些平平凡凡不起眼的小事情. 她每天处理的,在有些人眼里,只不过是些芝麻绿豆的小事儿,没有鲜花和掌声的簇拥,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我相信,细微之处更能体现一个人的人格魅力。

小小的事情,点滴的生活却孕育着浓浓的感动. 其实在我们的学校,工作中和生活中,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我去认真学习的前辈们,他们就在我的身边,感恩每一个让我成长的良师益友,他们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就是这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小事,透露着伟大. 他们可以是阳光,为了温暖充满每一个心灵空间; 可以是春风,会让真情开遍每一个心灵花园; 可以是雨露, 会让每一颗小草都笑容满面; 可以是泉水,会让每一次成功和失败都化为甘甜.都说英雄的世界事迹令人感动,其实感动就在我们身边,我要向身边的老师们学习,在教育这个特殊的岗位上,怀揣一份神圣的责任感,时刻把孩子们放在第一位,调整好自己的工作心态,以更大的热情为教育事业做贡献,不断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