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团队风采 >> 正文

嘉中团支部开展诵读学传礼赞青春活动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12

1212日上午,嘉泽初中团支部开展了诵读学传礼赞青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程思楚老师主持。

我校一直将“诵读学传”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方式,紧密结合当前青少年的思想实际,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的人文素养。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板块:

一、“诵”——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通过歌颂中华民族古今先贤、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以及在新中国成立、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增强广大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树立民族自豪感。

同学们选择了孔子、老子、仓颉、李白、屈原等先贤以及雷锋、袁隆平、屠呦呦等模范人物,诵读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二、“读”——读诗文、读名著、读箴言。通过阅读经典诗文、名著和箴言,引导青少年在诵读经典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汲取优秀文化的丰富营养,培育青少年的爱国情操、崇高志向、自强人格和诚信品质。

诗经、汉赋、唐诗、宋词等诗文以及《史记》《红楼梦》《三国演义》等名著都是同学们争相阅读的对象。

三、“学”——学历史、学传统、学礼仪。通过对青少年进行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以及文明礼仪教育,教育和培养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进一步树立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同学们选择了共产党历史、共青团历史、红军长征历史以及戏曲、饮食、绘画、书法、弈棋、剪纸等传统文化去诠释。

四、“传”——传文明、传精神、传理想。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及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奋斗前行。

通过这次活动,使嘉中学子生动而又深刻的理解、感受了中华大地几千年来的优秀人物、精神、传统、文化,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固了他们的脊梁。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