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支部园地 >> 正文

转发文件:区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 “三大一实干”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仇卫星 来源:党支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21
武教委〔2017〕10号

区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 “三大一实干”

活动的实施方案

 

各中小学及有关学校、局机关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教育工委决定从3月份起,组织开展以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为主要内容的“三大一实干”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明优势、找短板、思举措;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摸实情、寻实策、办实事;组织开展大转变活动,转作风、增干劲、促实效。通过“三大一实干”活动的开展,在教育系统大兴求实务实落实之风,进一步掀起实干为民的热潮。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大讨论活动

1.大讨论主题:创教育发展新优势,办人民满意好教育

2.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主题开展讨论,以着力解决影响教育全面发展、均衡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为重点,组织和引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中小学校校级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优势、找准路径,增强争先意识,致力真抓实干,为奋力推动武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3.参加对象:局机关工作人员及中小学校校级领导。

4.讨论要求:组织赴先进地区学习研讨,找准差距短板,明确争先方向;举办“武进教育讲堂”和专家学者辅导报告会,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在武进教育信息网开设专题讨论专栏,开展“我为武进教育献一计”征文活动,为武进教育发展谋良策、求实招。

5.时间安排:大讨论活动从3月上旬开始,到4月中旬结束。

(二)大走访活动

1.走访主题:寻计问策

2.目标任务:通过走访基层学校、基层群众,寻求创新良方、发展良策、富民良法、工作良计,进一步掀起实干为民的热潮,助力武进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3.参加对象:局机关工作人员、中小学校校级领导、全体教师。

4.走访要求:区教育局全体公务员对雪堰镇城东村委开展集中走访,了解被走访村的基本情况,了解群众家庭的生产生活难题和主要期盼,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聚焦富民、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局机关工作人员走访基层学校,了解基层学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教育发展和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寻求解决问题的良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做好家访工作,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了解家长对教育的新需求,了解社会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

5. 时间安排:局机关走访结对村活动从3月底开始,集中1个月时间全面完成集中走访任务。局机关走访学校、学校领导及党员教师家访活动要全年常态化开展。

(三)大转变活动

1.活动主题: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

2.目标任务:结合“大讨论”“大走访”活动,查找存在问题,剖析根本原因,督促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转变作风、实现教育争先“有激情”、教育惠民“重责任”、教育创新“敢担当”、教育工作“守规矩”。

3.参加对象:局机关工作人员及中小学校校级领导。

4.活动要求:大转变活动要与加快实施武进教育事业均等化行动相结合,引导局机关工作人员及中小学校校级领导在努力推进学校工程建设、加快集团化办学、实行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主动转变作风,切实增强责任和担当。

5.时间安排:3月—4月,重点抓好思想发动;511月,重点抓好日常平常和过程管控;12月份,着眼长期,重点抓好成果固化和建章立制。

“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活动三者有机统一,相互促进。通过开展活动,把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干为民”之中,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推动武进教育未来发展的新思想新举措,确保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积极增创发展新优势,迈上发展新台阶。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任务落实。区委教育工委成立“三大一实干”活动领导小组,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任组长,局纪工委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监察室等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科,对活动进行统筹指导,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具体做好活动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宣传、信息工作。各校、机关各科室要按照区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合理安排,周密实施,确保把活动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紧密联系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紧密联系起来,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切实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和具体成效的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先进事迹、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三)强化指导服务,确保活动实效。活动办要对活动开展情况和相关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加强协调沟通,加强指导服务,确保活动质量,提升活动实效。

 

 

 

 

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17315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党政办公室      2017年3月15印发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