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务公开 >> 计划总结 >> 正文

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总务处工作总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26

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总务处工作总结

本学年总务处在校长室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开拓进取,争创一流服务,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后勤服务工作做出一定贡献。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1、日常事务工作

总务处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做好学校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本学期做好了开学前办公用品准备和发放,各种教育教学物资的供应工作,认真做好了各种活动、会议、考试的后勤服务。安全工作方面,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彻底整改,校园监控,红外线防盗系统正常使用和维护,加强对门卫人员职业道德教育,严格执行学生外出审批制度,守好校门。

2、校产维修及管理工作

总务处在校产修理工作中,一贯坚持少化钱、多办事的原则,积极配合政教处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的教育,尽量延长财物使用寿命,减小维修费用,不断增强维修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做到急师生之急,维修及时到位。使学校的各种设备设施保持完好使用状态,保证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班班通的维护工作专业性较强,我们与恒驰公司签订了保修协议,对班班通进行了彻底的整修,日常报修也都很快能够解决,本学期班班通的使用效率基本达到教师的满意。

3、资产管理与采购

能够根据实际需求制定采购计划,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报批,新增资产都及时录入监管网,每学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理核对,做到帐物相符。

4、绿化、卫生工作

卫生方面总务处积极配合政教处搞好学校环境卫生,我们学校面积大,没有专门的清洁工,学校全部的卫生工作都分解到每个班级,学生少,任务重,但在各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持下校园始终保持了干净卫生。校园绿化都能够及时进行养护,为师生营造舒适、休闲、清爽的学习环境,

5、食堂工作

本学期,总务处经常对食堂职工进行卫生知识培训,明确岗位职责,落实卫生措施,抽查卫生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在饭菜质量、花式品种、服务态度等方面均有了明显提高。提高学生的饭菜质量方面,经常征求学生意见,由原来的一个大荤一个小荤增加到三个荤菜,学生对食堂的满意度大幅提高。

回顾一学期来的工作,总务处带领后勤一班人能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完成了学校各项后勤工作任务,成绩是有目共睹。但是后勤工作有些方面还缺乏创新意识,个别员工在工作中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主动性不够等等,这些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克服,把今后的后勤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总务处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五日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