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务公开 >> 计划总结 >> 正文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总务处工作计划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03

嘉泽初级中学总务处工作计划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

 一、指导思想

总务处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在校长室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明确“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师生”的原则,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进一步强化后勤内部管理机制,认真做好学校的教学设施管理、学校安全管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学校资产的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后勤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二、工作目标

1、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为师生的生活服务。

2、认真做好学校教育设施、体育设施、电器设备、生活设施的保养和维修工作,保证教育、教学、生活的顺利进行。

3、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管理工作,杜绝事故的发生。

4、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5、做好学校财产的管理。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安全工作方面:

1严格门卫登记制度,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园,学生中途离校必须凭班主任的证明。严禁无关人员进校园。每天24小时门卫有人值班,夜间巡逻做好记录。放学时保安到校门外维持秩序,使家长车辆有序停放在路边,制止校门口车辆乱停现象。在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禁止校门口无证摊贩设摊。

2、做好校内硬件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开学前我们已经检查了校舍结构,对水电、不锈钢栏杆、班班通、路面、绿化等进行了检修,开学后要继续加强巡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处理。

3、结合灭火器更新,计划10月下旬对全校师生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使每个学生都学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利用大课间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先做好预案,在演练过程中做到学生的方向明确,教师的责任明确,每个楼梯口、转弯处都有教师值守。

4、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发放告家长书,要求家长经常检查学生的自行车车况,确保车辆性能良好。与校车公司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驾驶员关心爱护学生,每天发车前认真核对学生人数,确保不漏人。不超速驾驶。

5、完善学校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结合学校实际,对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从组织领导、指挥协调、应急处置、人员物质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抓好食堂管理工作。加强食堂伙食的卫生监督力度,从进货源头上把好关,确保进货质量。日常工作严格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加强食堂环境管理和个人卫生管理,保持就餐环境的优美和整洁,认真抓好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工作,保持穿着整洁。及时征求师生的建议与意见,不断改进菜谱,早餐增加品种花色,做到让师生满意。

(三)、抓好校产的常规性管理

1、时刻关注学校所有硬件的安全,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做好维修工作。

2、对各教室、专用教室财产打印清单与责任人核对,明确各教室、专用室等管理人员的职责,期末按清单进行核查,发现短缺、毁损财产的现象,查明原因,明确责任,作出处理意见。

3、我校的电脑、多媒体等现代化设备逐年增加,电教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工作十分繁重,我们已经与电脑公司签订维护协议,如有故障公司会尽快安排人员来处理。要加强现代化技术装备的常规性管理,新购资产及时入库,按规定向档案室移交全部资料。需报废的资产按程序办理报废手续。开学后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资产管理责任人。

(四)规范采购,合理使用资金。

学校大宗采购都由各部门先报计划,经学校批准后报镇政府审批进入政府采购,教师使用的签字笔和批笔都从正规的欧迪办公用品超市购买,真正达到价廉物美。在经费使用上,努力做到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

(五)加强校园绿化、卫生管理。对花草树木的生长情况经常关心,及时安排修剪、施肥、锄草等。教育学生逐渐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校园绿化环境。继续实行晨扫检查制度,确保校园卫生整洁。

总之, 总务处要带领后勤人员热情为教学一线服务,以身作则,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主动开展各项工作,依靠全体员工把后勤工作搞好,为实现学校的教育教学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