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计划总结 >> 正文

善举、善行、聚沙成塔——我为防疫作贡献

作者:戚小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中国人震惊、害怕到觉醒,继而整个中华大地上开始了从未有过(至少我没看到过)的一场轰轰烈烈、对于湖北武汉来说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宅在家里,我看到、听到很多为防疫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为之动容、流泪。从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志愿者、快递小哥到清洁工,他们奔赴在抗战一线,全力以赴,用生命在担当,尽职尽责,抒写了一篇又一篇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

我们无需打鸡血、喊口号,亲眼目睹,在我们身边那些城乡地区工作者,他们平凡普通却有着不平凡的担当,他们默默无闻却有着一心为民的情怀,他们无私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他们在城乡街角、乡间小路,不分白天黑夜,不惧风寒雨雪,到处有着他们辛勤值守的身影;挨家挨户走访,面对质疑和误解,一遍一遍劝告安慰,捍卫着千家万户的安康,不仅是“守门员”、“疏导员”,还当起“跑腿员”,用贴心、细心、暖心陪伴,描绘出一幅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画面。宅在家里,作为普通的公民,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军人等等那样奔赴疫情第一线,治病救人,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为国家做贡献。因此,作为一名教师,我在家认真备课,因为疫情延迟了开学时间,所以我根据教材内容和学科特点,精心设计每一课内容的知识框架结构,抓住重点、要点,写成小练习,布置给学生,让学生熟悉、背诵,以便复课时能加快教学进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积极支持女儿的工作,女儿在公司上班,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需要志愿者在假期值班,女儿正处于备孕期间,本可以不报名,但我还是鼓励她积极报名,并告诫她: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最关键时刻,必须要冲锋在前,不要忘记入党誓言!对身边的朋友,我能积极劝导,让他(她)们呆在家里,不要外出,不要走亲访友,这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还记得大年初六,一位朋友的老公打电话给我,说妻子天天在外面闲逛,让我好好劝劝她。接到电话后,我立马打电话给我朋友,给她分析疫情的严峻和危害以及家人对她的担心。通过劝说,她答应不再乱出门,后来确实一直呆在家中,未出门闲逛。在抗疫期间,经常听到身边的邻居、朋友说一些诋毁国家的消极话语,我总是耐心的与他们进行沟通,说一些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并告诉他们:在全世界,只有中国在大灾大难面前,能够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共度难关!这在任何一个国家,包括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都是做不到的!他们听后也觉得十分有道理,认为中国在大灾大难面前那种号召力、行动力、团结力真是了不起!

以上虽然都是小事,比起那些抗疫一线的英雄模范人物真是微不足道,但我还是觉得开心,至少我也能为抗疫尽点力。我觉得每个公民都应该做好自己并积极传播正能量。我坚信善举、善行,方能聚沙成塔,因为“人有善举,天必从之;人有善行,天必佑之!”我更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终将过去,美好属于我们,未来的中国一定会以它的强大让世人瞩目、为之赞叹!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