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计划总结 >> 正文

学楷模 担使命 树形象 促提升 ——嘉泽初中“大主题”学习活动总结

作者:商战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0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教师“两在两同”建新功中作表率、勇担当,争一流,根据武进区教育系统“学习模范张桂梅,我为党旗争光辉”主题活动工作方案以及嘉泽初中师德专题教育“六大行动“实施方案》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我校认真组织开展了大主题学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建立组织,保障学习

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为保障“大主题”学习顺利开展,校成立主题教育学习领导小组,组长王建伟组长商战军 邢亚春,主要成员:万小东  吴志方  陆忠元 王黎明 盛杏妹 周建芬 孙华芳 朱文静,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大主题”学习方案,切实保障督促主题学习活动顺利、有效地开展。

二、明确主题,强化学习

2021年是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学校将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四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学校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中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活动校党支部书记王建伟亲自上党课,全体党员同志认真研读四史读本,并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同时利用暑期收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百年风华》《红船》、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山海情》及《光荣与梦想》《觉醒年代》《大决战》《功勋》长津湖》《山路湾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影片深化认识。通过开展“四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

张桂梅同志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办学体系,为师生铸魂塑形张桂梅同志爱生如子,用实际行动铺就贫困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圆梦之路在张桂梅同志身上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通过宣传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她矢志不渝跟党走、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学习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要体悟分享“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以及模范张桂梅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以及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为此,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模范张桂梅 爱岗敬业守初心”主题学习系列活动。

首先,利用学校网站、电子屏等媒体以及教师会政治学习、教研活动等机会,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分享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学习宣传张桂梅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

其次,组织开展“学习模范张桂梅 爱岗敬业守初心——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师德征文以及宣讲活动。征文共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6篇。师德宣讲”活动(每次教职工会议安排一位教师宣讲),通过“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及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以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热爱教育,在平凡教育岗位上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第三、组织开展了“学习模范张桂梅,我为党旗争光辉主题大讨论活动。全体教师尤其党员同志自觉学习模范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并与“四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和学校、自身教育教学实际结合起来,撰写学习大讨论心得体会,并利用教研组活动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总之,通过开展“大主题”学习活动,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嘉言懿行”嘉中校训,切实加强师德修养,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德立教、德识相长”教育理念,不断增强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意识全体教师精气神十足,工作干劲更大,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口碑声誉越来越好。

                                     2022年1月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