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工之家 >> 师德师能 >> 正文

向周建芬老师学习

作者:张华娟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08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学校都会开展向身边的老师学习这个活动,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这种感觉就跟我们学校的周建芬老师对待工作的态度一样,孜孜不倦,几十年如一日。自从在嘉泽初中任教以来,身边有太多太多的优秀教师,其中最令我敬佩的还是周老师。要说有什么太高尚的事迹倒是没有,但是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坚持,一种热爱,一种奉献,一种担当,一种拼搏。也许对大部分老师来说,教师是一个职业,但对周老师来说,它是一种事业。很多官免堂皇的话在她的身上是一种真实的写照与体现,不会让人感到一丝夸张,一丝虚伪就跟她的人一样,真诚、简单。

一、听听学生怎么说

    我的外甥女现在也是一名教师,每当说起自己的初中学习生涯,总忘不了提到她的班主任周老师。虽然时隔多年,每每提起,总是欢乐无比。第一句开头总是周老师真的很凶,但是又很幽默,让人又爱又恨。每天放学看到其他班放学我们总是好羡慕,因为我们班总是那个最后一个放学的班级。后来也就习惯了,因为她不仅要忙自己的语文学科,还要负责政治学科,政治学科也就罢了,还要负责其它学科,比如数学。有次讲到黄金分割点时,她很具象地说,她的身材比例便是黄金分割。

二、听听家长怎么说。

现在周老师班上的一名学生家长跟我们家走的很近,来往比较密切。每次在一起时总是免不了说说孩子,说说周老师。他是这样评价周老师的,周老师是我孩子学习中碰到的最认真最负责的老师,没有之一。孩子在她班上我们放心。在班级群里经常是在晚上十点、十一点还在发消息,提醒学生检查今天的作业,明天要默写背诵什么内容,不仅仅是语文学科,其它学科她都是面面俱到。而且她不仅仅是对哪一个学生关心负责,她不忽视任何一个学生,在她的眼里,似乎没有优等生与后进生的差别。

三、听听同事怎么说。

若是问我们学校任何一位老师,哪些老师是学校中最认真的老师,估计大部分老师都会提到周老师。她对工作的认真,对教育的执着,对学生的关心,对教学的钻研,大家都是由衷的敬佩。她对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生活都了如指掌,说起哪些学生的趣事也是头头是道。她的教学质量也使大家赞不绝口,她所带的语文学科总是有不错的成绩,她年带的班级也总是排在年级前列,她所带的年级也总不会拖学校后腿。她总是以一腔热忱与真诚迎接每一届学生,每一个孩子。

托尔斯泰说过:“如果师只有对事业的爱,那么他是个好教师,如果教师对事业的爱和对学生的爱融为一体,他就是一个完善的教师。周老师便是这样一个完善的教师。

总之,我要以周建芬老师自己的学习榜样,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更新观念,努力钻研业务,爱岗敬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得工作,不能让自己有一种自己是一个老教师态度自居,要保持住对为教育事业的热爱,不断进步和发展,为嘉泽初中的美术与书法的教育教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