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校务公开 >> 述职报告 >> 正文

嘉泽初中2014-2015学年仇卫星副校长述职报告

作者:仇卫星 来源:校长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6-02

全体教职员工,大家好!

又一个学年在繁忙工作中不知不觉间即将过去,回首一学年来的工作,繁杂而充实,忙碌而快乐,真如我的QQ签名:工作着快乐着!下面我就一学年来所做的工作,向大家陈述,敬请评议。

第一方面:政治思想学习方面

首先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能自觉遵守常州市“八要十不”师德自律规定和武进区教师职业行为“五不准”要求。

其次能坚持教育理论学习,端正教育思想,树立新的教育观。因为教学副校长不仅是职务,更是一种职业,它要求我必须具备这个职业所需要的一切素质。所以我通过书本、网络,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理论水平。同时和老师,特别是同备课组、教研组的老师相互切磋课堂教学技艺,以此来提高自己教学能力。通过学习,使自己的观念不断更新,业务知识不断丰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再次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领导就是服务”的理念,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扎扎实实工作。

第二方面:主要工作情况

一、立足本职工作,树立服务意识

学校领导之间和谐的分工协作与同心协力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因此我始终明确自己的职责、摆正自己的位置,努力营造上与校长、下与老师、中与学校中层之间融洽的工作关系。作为朱校长的助手,工作上积极配合,人格上充分尊重,思想上主动沟通。作为副校长,我对自己分管的工作高度负责,身体力行,不敷衍,不打折,大胆工作,勇于创新,尽量处理好自己分管工作中的问题,不把矛盾上交。同时,我还使自己分管的工作紧扣学校管理目标,体现学校管理风格。作为副校长,我觉得很重要的工作意识就是为教师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是我不懈的追求。

二、抓实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成绩。教学管理过程中我坚持“向管理要质量,以质量求生存”的理念,与教务处的同志一起将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学校教学管理的重心,强调过程管理。

首先通过年级组、教研组和备课组实行分级管理、多方联动,围绕各组教师和学生的特点,开展各类教学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各级各类会议,交流、落实阶段工作。其次进一步深化集体备课,强调团队的力量,不断敦促备课组的活动,并通过各种途径汇总和交流。尤其在作业设计、周周清作业落实、分层辅导等方面要求教务处不断督促。特别是在有关节假日来临之前,督促各组设计合适的作业,并落实后继的反馈督促。第三,坚持长效听课,取他人之精华。本学年到现在为止我听课近40节,每堂课不仅有记录而且都写了评议,通过听课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教学动态,适时指导,共同提高。

三、走稳科研之路,重视内涵提升

教科研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先导,提高教学质量是教科研的最终目的。教科研管理中我坚持走“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道路,将教研组活动课题化。敦促教务处定期对我校现有课题进行阶段推进,检查落实研究的进展情况,确保课题研究的过程真实、有效。通过开展教学反思评比活动,引导教师着眼于研究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开展草根化研究。在反思与评价中不断优化各种策略、方法和观念,形成对教学现象、教学问题的独立思考和创造性的见解,使教师走向反思、研究之路,走向内求于己的专业发展之路。

四、加强体卫艺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分管学校的体卫艺工作方面,我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重视学校的体卫艺工作,强调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既重视各项竞技活动的开展,也关注学生身体素质、艺术素质的提高。组织、协调、督促学校体卫艺工作循序渐进地开展,各项常规工作的有效落实。学校开设了篮球、民族乐器、书法、象棋等选修课,每年定期举办体育节、艺术节和科技节,每天上午按规定组织大课间活动,激发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一年来,学校体卫艺工作成绩喜人:武进区中小学生田径比赛第十二名;2014年学校体育中考超武进区平均,2015年平均超过了39.60分;在刚刚结束的武进区中小学艺术节比赛中多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刘伟忠老师参加体育教师评优课获武进区一等奖并代表武进区参加常州大市的比赛。

五、深入教学第一线,认真完成教学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我能牢固树立以上课为本的思想,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注重减轻学生负担,教学目的明确,针对性强,课堂气氛比较活跃,学生满意率高。本年度,本人担任八年级(1)班英语学科的教学工作,平时能与同备课组的老师一起研究、讨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集体研讨意识强。但由于这届学生基础较差,学习兴趣不浓,我虽然想了不少办法,花了许多时间,但教学效果不理想,学生考试成绩始终处在卜湟片低位,但我和焦荷娟老师不放弃、不气馁,坚持实行“抓中间、促两头”、“提优补差、全面发展”、“分层作业、分层辅导”等教学策略,我相信学生的英语成绩一定能逐步上升。

老师们,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我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全体教师的配合、学生的苦学,在此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第三方面:不足及努力方向

通过反思我认识到工作中仍有许多缺点和不足,离组织的要求和同志们的期望还有很大的距离。教学管理经验还有不足之处,自身领导能力还有待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幅度还达不到嘉泽人民的期望;还要很抓课堂转型,力求形成特色,打造品牌,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努力丰富个人修养,加强领导艺术水平,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20156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