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信息动态 >> 团队风采 >> 正文

嘉中少先队开展寻访英雄足迹主题活动

作者:万小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1

1211日下午,在吴海军烈士牺牲24周年之际,嘉泽初中少先队员在商战军副校长、政教处吴志方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寻访吴海军英雄足迹主题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湟里镇白洋塘村,参观了吴海军烈士的故居。商校长代表学校给吴妈妈送上了慰问品,吴妈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吴妈妈的引导下,大家一边参观故居,一边探寻英雄成长的足迹,小队员们个个看的津津入神,有的向吴妈妈提问,有的做起了笔记。参观完故居,吴妈妈讲述了吴海军英勇牺牲的事迹,大家听了,忍不住热泪盈眶,悲从心生。小队员们纷纷上前安慰吴妈妈:“吴海军烈士牺牲了,我们就是您的孩子”。

接着大家一起来到吴海军烈士陵墓。师生们一起动手,把陵墓周围打扫的干干净净。然后默哀一分钟,表达对烈士的尊敬。随后小队员们上前献花,并庄严宣誓,要向吴海军学习,要做到: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通过本次寻访英雄足迹主题活动,全体少先队员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他们暗下决心踏着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