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武进嘉泽初级中学 >> 教学科研 >> 计划总结 >> 正文

武进区嘉泽初级中学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作者:wjjzcz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2-28

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

嘉泽初中语文教研工作计划

嘉泽初级中学语文组 熊禹东

一、指导思想

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在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对语文课程的理解水平和实践能力,提高我校语文教学的质量,立德树人,为国育才。

二、工作重点

1.专业学习。组织全体语文教师认真学习研究新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和统编语文教科书,开展有针对性研讨,提高教师自主学习的能力。

2.组织好专题研讨。组织教师开展“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养成” “教学评价和作业设计改进”等专题研究,进一步完善教师指导下的学生自主学习教学模式,积累课型范例。

3.谋划好中考。认真研究近几年的常州语文中考试卷以及周边省市的中考试卷,积极组织本学科的复习教学研讨会,组织复习教学的专题研讨活动。丰富复习教学资源类型,开展资源使用研究,提高资源在课堂教学中使用效率。

三、主要活动

二月份:

1.开展优秀语文作业展示活动。

三月份:

1. 组织教师参加区初中语文优质课评比活动

2. 名著阅读比赛活动

四月份:

1.参加片九年级语文学科中考复习教学研讨会。

2.组织开展初中语文新课标新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五月份:

1.组织开展钢笔字比赛。

六、七月份:

1.做好七、八年级期末调研反思情况分析工作。

附:公开课安排

教师

周次

内容

徐小廉

7

待定

吴志方

8

待定

常丽琴

9

待定

陆忠元

12

待定

熊禹东

四月份(待定)区公开课

待定

周建芬

四月份(待定)区公开课

待定

 




【字体: 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